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K&S与TSMT合作!目标将MLED、MicroLED转移良率提升至99.99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1 浏览次数:580

 8月8日,Kulicke and Soffa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扩大与LCD领域全球领先的SMT(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贴装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TSMT(中国台湾表面安装技术公司)合作,以推进Mini-LED背光和Micro-LED显示器的大批量应用。

据市场预计,显示器背光用Mini-LED技术将在未来几年会迅速增长,这将为Kulicke&Soffa的高级显示器产品组合提供新的应用机会。

在此期间,无论是背光内的Mini-LED应用还是作为直显的Micro-LED应用,LED芯片尺寸都将显著减小,这将加速市场从更传统的半导体芯片连接方法向更为专业的显示级别连接方案的转变。目前,该公司专有的高级显示解决方案PIXALUX 和LUMINEX,将能够以新的吞吐量水平和更高的精度放置能力支持市场更为苛刻的需求。此次合作旨在利用这些创新的专业解决方案以及K&S和TSMT公司的集体工艺知识,克服当前业界都面临的工艺挑战,以进一步加快先进显示技术对Mini-LED甚至Micro-LED技术的大规模采用。

据了解,自从2018年推出后不久,PIXALUX?迅速成为当时业界最大的超快、专用Mini-LED转移设备。目前,该公司推出的LUMINEX?,通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基于激光方案的Mini-LED和Micro-LED转移解决方案,为面板和显示器制造商提高灵活性、产量和生产效率,同时它也极大拓展了K&S公司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据介绍,LUMINEX?设备的推出旨在以高精度和高产量转移市场上的Mini-LED芯片。

“我们很高兴能够加强与K&S的长期合作关系,并基于此为Mini-LED背光和Micro-LED显示器提供大批量制造解决方案。通过共同努力,LUMINEX?设备已经能够在15?m(3西格玛)精度下,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每小时540K单位(UPH)的生产能力,这一成绩将能够进一步拓宽该技术的市场应用空间,”TSMT总裁John Wu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努力将生产良率从99.99%提高到99.999%。

Kulicke and Soffa公司负责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执行副总裁Chan Pin Chong表示:“我们全面的先进显示器产品组合能够直接满足快速向先进显示器技术过渡的主要显示器市场的技术需求。这其中,处于过渡阶段的关键市场包括大尺寸电视、IT显示器以及大尺寸和小尺寸的Micro-LED显示器。今天,我们正在将LUMINEX?的能力扩展到满足Micro-LED显示器制造的需求。”

LUMINEX的吞吐量可通过各种操作模式进行扩展--精确校正模式(PCM)、多模式放置(MPP)和扫描模式。在扫描模式下,该设备的吞吐量可以达到超过3000万UPH。该公司正准备大规模采用Micro-LED显示器,初步开发结果令人鼓舞,实际上该公司已实现了40?m x 80?m裸片直接放置精度4?m(3西格玛)目标。最后,该解决方案同样也适用于Micro-LED封装(MIP)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