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赛富乐斯发布 0.39 寸全彩 Micro-LED 显示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3 浏览次数:599

赛富乐斯(Saphlux)官方于8月17日发布了0.39英寸全彩Micro-LED显示屏(型号为:T1-0.39”RGB),适用于AR/VR等领域。这款显示屏是纳米孔量子点(NPQD)技术首次应用在全彩微显示屏领域,可实现最高200万尼特红光亮度,以及25万尼特的白光亮度。

官方表示,这是纳米孔量子点(NPQD)技术首次应用在全彩微显示屏领域,标志着这一经过市场验证的量子点 mLED 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小尺寸微显示屏,该显示屏将帮助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制造商打造出适用于包括户外在内的各类场景的高亮度、高分辨率、色彩丰富、画质优越的显示系统。

这款产品在功耗、热稳定性以及尺寸的限制条件,实现了高亮度、高像素密度和广色域,因此适用于VR头显等产品。官方介绍,在实验室测试中,0.39英寸RGB显示屏原型通过创新性地将红色和绿色量子点(QDs)集成到纳米孔(NP)结构的氮化镓中(即NPQD),成功实现了高达250,000尼特的白光亮度和广色域。T1显示屏的技术,也能够解决现有全彩AR屏以及视网膜级Micro-OLED屏(如Vision Pro)的效率和良率问题。

NPQD技术可以实现67%的光子转换效率,因此有助于构建高效的蓝光mLED发光体。赛富乐斯首席执行官陈辰博士表示:“在功耗、热稳定性和外形尺寸等限制条件下,能否提供宽范围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即高 HDR)是一款光引擎产品应用于 AR 及 VR 头显最大的挑战。在实验室测试中,0.39 英寸 RGB 显示屏原型通过创新性地将红色和绿色量子点(QDs)集成到纳米孔(NP)结构的氮化镓中(即 NPQD),成功实现了高达 250,000 尼特的白光亮度和广色域”。

赛富乐斯的技术副总裁宋杰博士表示,“公司预计从今年四季度起开始交付 T1-0.12 红光产品,客户能够选择购买赛富乐斯的 T1 方案,或者将他们自己的蓝光 mLED 与 NPQD 技术结合,打造‘光引擎’”。

目前量子点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显示器、电视等产品,该技术通过使用1nm-100nm之间的半导体纳米晶体“量子点”,其具有量子限域效应,在光或者电激发下能够发出特定波长的光,实现不同颜色。这种方案制造的面板,有着色域高、效率高的优点。这款新品的单色方案,也可解决AR头显三色合光显示方案的红光问题。官方表示,相比传统量子点方案,赛富乐斯的NPQD架构能捕获更高比例的蓝光光子,将其转化为窄半峰宽的红光,从而实现比AlGaInP基mLED更高的红光效率,并显著降低热衰减。未来,这项技术有望实现高动态范围(HDR)性能和100%的Rec-2020色域。

赛富乐斯表示,“相比传统量子点方案,赛富乐斯的 NPQD 架构能捕获更高比例的蓝光光子,将其转化为窄半峰宽的红光,从而实现比 AlGaInP 基 mLED 更高的红光效率,并显著降低热衰减”。

官方同时声称“未来这项技术有望为消费者显示应用实现高动态范围(HDR)性能和 100% 的 Rec-2020 色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