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长治LED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3 浏览次数:345

 原标题:长治LED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陈向阳出席

  在第三届紫外LED国际会议暨长治LED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之际,9月12日下午,长治LED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漳泽湖畔,为我市LED产业把脉会诊、出谋划策,共同推动长治LED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向阳,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侯洵,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教授江风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罗毅,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长、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

  9月12日下午,长治LED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召开。

  作为全国首批、山西唯一的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近年来,我市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形成了以煤、焦、冶、电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LED、光电、光伏、信创、现代煤化工等新兴产业为支撑,门类较为齐全的工业体系。特别是我市把LED产业作为十大新兴产业之一打造,率先支持第三代半导体紫外LED产业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以中科潞安深紫外、高科华烨LED为龙头,集衬底、外延、芯片、封装、照明、消杀于一体的LED产业链条。

  会上,10位行业专家立足各自研究领域,用丰富的知识、专业的视角及独到的见解,为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带来了行业发展的前沿信息,探讨了新环境下产业发展方向与趋势等热点问题,并就我市LED产业发展如何抓住机遇、占领行业制高点提出思路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陈向阳说,各位专家学者为我市LED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寻智赋能,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我市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把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的政策举措和强劲的产业发展动力。

  他指出,长治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良好、干群精神昂扬的创新活力之城。当前,我市正认真落实省委对长治三个“干在先做示范”重要要求,推动资源要素、政策措施、工作力量向制造业振兴升级倾斜集聚。高水平推进LED产业发展正是题中之意。

  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会,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沟通对接,进一步为LED及相关领域的产学研用发展厘清思路、找准定位,构筑起一流的产业生态,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在长落地、更多科技成果在长转化,推进产业向“高端、深端、前端”发展,实现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整体跃升,真正把长治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紫外LED产业集聚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文字丨记者 李雨桐 摄影丨记者 李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