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雷鸟创新完成亿元级融资 推动AI+AR眼镜生态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618

 3月4日,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泰紫金、燕创集团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融资金额将用于新一代消费级AR眼镜的技术研发、量产和市场普及,以及推动AI+AR眼镜生态建设。

截至目前,雷鸟创新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已完成了三轮融资,主要投资者包括复星创富、容亿投资、干杯基金、英诺天使基金、三七互娱、润兴锐华、博士眼镜、野草创投、海南盈添等。

雷鸟创新创始人兼CEO李宏伟表示,AR眼镜作为AI技术的最佳硬件载体,在空间计算时代已经展现出独特的价值和潜力,行业发展的拐点即将到来。雷鸟创新将不断革新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具创造性的AR体验。

雷鸟创新成立于2021年年底,同时布局BirdBath与光波导技术,且具备光引擎自研及量产能力的AR整机+生态品牌。2023年10月,雷鸟创新发布及量产全球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光波导AR眼镜雷鸟X2,预计在2024年Q3上市。

除了在AR核心光学和AR整机上不断技术革新外,雷鸟创新还通过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积极推动AI与AR的深度融合。雷鸟创新于2023年12月发布自研大语言模型助手RayNeo AI,并于近期推出全球首个AI+AR开发者平台“RayNeo AI Studio”。

随着AR光学显示、芯片等核心技术逐渐成熟以及AI浪潮的加持,消费级AR正加速迎来市场爆发阶段。IDC预测,2024年中国AR出货预计将持续高速增长,增速将超过100%。

华泰紫金总经理樊欣表示:“消费级AR行业经过多年发展,随着上游的逐渐成熟及AI技术的突破,已初步具备革新智能终端交互模式的软硬件基础,有望成为消费电子的新引擎。当前时点处在产业爆发前夕,有上百倍增长空间,雷鸟创新构建了竞争优势,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及巨大的增长潜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