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通关服务亦能预约 江门海关创新服务方式助推LED产业崛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21 来源:江门日报浏览次数:18

 6月19日上午11时,一辆白色的转关气垫车缓缓停在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的建筑工地上,车内是一套从美国运过来的价值1500万元的进口设备。早早等候在工地的两名江门海关监管人员迅速上前验查关封、集装箱号,开柜核对货物品名、规格、数量、原产地。随后,这台价值不菲的“宝贝”被小心翼翼地运至厂房里的海关临时监管点,在海关人员的监管下重新施封保管,待德力公司的无尘车间建成之后才进行开封组装。

 这套进口设备为何会有如此“待遇”?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监管二科副科长梁凯文告诉记者,本月初,德力公司给江门海关发函,称6月份要进口10台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沉积系统设备,总值近1.5亿元人民币。考虑到时间紧迫,而且这批贵重精密设备需要严格的避震、洁净环境才能开拆查验,江门海关提前帮企业办妥所有的转关、通关手续,在每批设备抵达后派员到工地进行监管,待全部到齐后再做最后的拆卸查验工作。

 德力公司是一家从事LED外延片与芯片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我市重点扶持发展的绿色光源项目,也是目前江门高新区在建最大规模的LED投资项目。“针对企业进口设备通关时效要求高的实际情况,我们认真落实对“三重”(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发展扶持措施的要求,为企业制定个性化通关措施。考虑到该设备精密贵重,运输、装卸、开拆要求的条件严格,我们决定为企业提供下厂拆柜查验等监管服务。” 梁凯文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着说:“这是我第五次来工地进行预约监管了。”

 德力公司报关部负责人谈及江门海关提供的便利通关措施,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月初接到通知,要求10台设备必须在6月30日下班前办妥全部清关手续并提货回厂,我真的急坏了,货物是分十批次到的,又要经广州海关转过来,如果没有江门海关提前介入进行协调处理、预审核、下厂监管,这些设备恐怕现在还堆积在现场货仓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海关 LED外延 MOCV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