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山西首个智能照明实训室落户太原技师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1 来源:山西商报网浏览次数:27

 经过数月的筹备,6月25日,省内首个智能照明实训室在太原技师学院正式建成启用。利用该学习实训室,我省技工类人才将能够学习到电气领域一流的新技术、新装备、新理念,为将来拓宽就业领域打下基础。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技工类院校“智慧校园”建设拉开序幕。

 当日上午,在太原技师学院的智能照明实训室里记者看到,刚刚组装、调试好的20个智能照明系统演示台已经到位,每个演示台上都安装着灯泡、灯管等,一台电脑可以控制几台演示台上的照明。在实验室的入口还安装了一个手机大小的感应器,手指轻触,可以任意控制房间里的灯光和窗帘,此外,屋顶还安装了感应器,人走到哪里,哪里的灯会自动打开,离开的地方灯会自动关闭。

 近年来,企业对电工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对电工职业技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太原技师学院为了使教学更贴近企业,引进国际跨国公司先进的技术、装备和理念,今年1月与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决定在电工教学领域共同创造一套创新性、有特色、高水平的电工职业教育模式,并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启用的“智能照明实训室”是通过施耐德电气和蓝格赛集团在全球合作开展的首个公益项目而建成。该实训室是世界最新能源技术的成果,并且体现出未来城市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在全国技工类院校中,太原技师学院是第二家拥有此实训室的院校,在省内独一无二。学院李德彪院长表示,实训室的启用不仅改善了学校的实训装备条件,走出了校企联合办学的新路子,而且也能为我省更多技工人才掌握电气领域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提供平台,达到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目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