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提示LED小间距电视相关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2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8

        8月2日午间,利亚德(300296)公告,公司注意到近期投资者对公司LED小间距电视关注较高,公司就该产品的主要技术及相关风险进行说明。

        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LED小间距电视产品为LED行业下游应用领域,该产品的全部技术归属公司,公司尚未进入封装行业,LED小间距电视的主要原材料为LED行业中游产品封装LED灯,电视所用的LED三合一表贴灯为公司提出产品和技术需求,由台湾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生产,封装LED灯的全部技术归属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该供应商目前对LED小间距电视的进口原材料供应尚处于垄断地位,若其原材料供应量无法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或者公司议价能力较弱造成原材料价格不能达到行业的平均下降速度,则对公司的LED小间距电视的产品成本、市场拓展规模及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推出“大尺寸LED电视”在部分应用领域将对市场现有的LCD拼墙、DLP背投拼墙等显示产品具有一定的替代作用,若市场对新产品的认可程度较慢,将可能导致公司达不到预期收益水平,对未来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由于目前国内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国际市场的初步拓展,因此LED小间距电视的市场订单及收入存在不可预见性;截止2013年7月31日,公司共实现销售订单近1.57亿元,公司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为3-6个月,上半年可确认的销售收入约5723万元。

        此外,公司称,公司目前发布的LED电视新产品仅限于92吋以上大尺度电视产品,适合于2米以上的观看距离,只有在大尺寸领域与其他显示产品才具有明显优势,低于92吋的LED电视与传统家用LCD电视在清晰度及价格等方面不可比拟,公司目前未进入大众消费电子市场。

        公司还提示,由于小间距电视发展势头较好,同行业公司均在加大研发力度,不能排除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不能完全排除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如果研发成果和核心技术受到侵害,可能给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利亚德 LED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