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与移动佛山分公司签约共建5G+工业互联网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浏览次数:477
9月28日下午,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佛山分公司签约共建5G+工业互联网项目。双方将合作建设5G工业专网及对佛山照明空压机进行联网监测项目,通过5G技术与云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和设施联网等技术相互结合,利用5G的大带宽、超低时延,海量接入等优势,加速数字化工厂的智能制造进程。

佛山照明

今年以来,为加快佛山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佛山市政府大力支持制造业企业联合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商,开展基于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探索5G在生产制造的应用场景,建设5G全连接数字化工厂。
 
佛山照明与中国移动合作建设5G工业专网及对佛山照明空压机进行联网监测项目,该项目以现有的SAP为核心中枢,串联从营销管理到排产、生产、交货的供应链环节,通过从底层的设备连接到生产管理的应用数据采集,汇聚数据仓统一运营,加强营销管理和业务协同,同时结合5G网络,打造5G+AGV、5G+设备联网等多个5G场景,打造照明行业5G+供应协同标杆项目。
 
佛山照明副总经理胥小平表示,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快数字化转型,计划在今年底建立一个数字化无人车间。“希望通过与中国移动合作,将5G+工业互联网项目在公司多条生产线上广泛应用。”
 
目前中国移动与佛山照明都在制造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积极探索智慧应用场景,希望双方携手制定更多产品解决方案,一起拓展新市场空间。中国移动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劢表示,公司也将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研究院的资源,全力为佛山照明的5G应用服务。
 
据悉,项目基于5G+MEC实现企业专网,利用5G的低时延、高带宽特性结合MEC平台的分流功能,实现企业生产和管理数据的本地分流,保障企业数据的低时延和安全私密性,高效承载5G+视觉检测、智能仓储物流、智慧能控等应用。
 
此外实现空压机联网监测,对主设备高低压系统共15台螺杆式空压机,10台冷干机在线数字化管理,数据实时监测,故障报警诊断、智能报表分析等功能,并根据车间用气变化,智能启停空压机,最终达到节省能耗和提高管理效益的目的。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李凯认为,近年来佛山照明积极拥抱新技术、新业态,希望今后能够从流程再造、能源管理等战略高度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