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璨恋”或本月获投审会通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5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29

        首宗陆资参股台湾LED投资案,可望过关!据悉,工业局针对三安入股璨圆,已经召开关键技术小组会议,作出赞成投资的意见,并在7月底将审查意见送交投审会,官员说,最快本(8)月投资审议委员会即可通过。

        去年11月,璨圆宣布预定以每股19.6元、总金额上限不超过23.52亿元价格,发行1.2亿股的私募股份,引进厦门三安光电集团资金。璨圆增资后股本约60.16亿元,届时三安持股璨圆达19.9%,成单一最大法人股东,持股比重将高于目前最大法人股东日本三井的15%。

        这项参股案宣布后,震惊国内LED产业界,一度引起部分业界反弹,不过璨圆、三安在今年2月正式向经济部递件申请。

        审查逾6个月的三安投资璨圆案,由于审查速度缓慢,一度让外界以为遭到否决的机率相当高。经济部官员表示,审查时间较久,主要是有相当多细节需要厘清,包括三安爆发财务不清与公司治理混乱等,都必要要求厂商再补件说明,另双方产业合作的具体方向,也都要一一说明。

        例如,三安资金挹注后,璨圆如何使用?两者在大陆市场该如何分工?再加上外界有反对声音,三安与璨圆需要提出更强而有力理由,证明双方合作是利大于弊。

        由于三安将成为璨圆最大单一股东,因此,工业局也要求三安承诺,未来不得介入灿圆的经营团队,即不得指派担任总经理,财务长、执行长等职位。

        据悉,工业局7月底已完成审查,并做出不反对的立场,并已将意见回覆给投审会,预计本月的投资审议委员会可望顺利排入议程通过,如此一来,将成为首宗陆资参股LED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三安 璨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