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等8大技术将颠覆产业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2 来源:台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1

 CNBC新闻网站报导,高盛发布报告预期电子香烟、癌症免疫疗法及LED照明等创新技术将引发8大相关产业的“创造性毁灭”(creative destruction),让主流业者重新洗牌。

 该报告列举的8大产业与其面对的趋势如下:

 一、电子香烟之于烟草业高盛分析师Judy Hong表示:「我们预期未来几年内电子香烟市场营收将达100亿美元,占整体烟草业的10%以上。」电子香烟危害健康的程度比传统香烟少99%,且价格较低。

 二、癌症免疫疗法之于制药业

 相较于破坏性较强的传统化疗,免疫疗法透过「重新训练」免疫系统来抑制癌细胞,对人体其他细胞的伤害较小。高盛预期这类用于治疗黑色素瘤、肺癌及肾脏癌的新药将在2025年前创造100亿至150亿美元商机。

 三、LED照明技术之于一般照明业

 高盛分析师Brian Lee表示,LED照明技术自2000年初崛起后,应用市场一路从手机延伸到电视,下一步将广泛应用于一般照明。他预期2025年前LED照明普及率将达80%。

 四、不动产灾害债券之于再保险业

 退休基金及传统投资人为追求高收益率,近来扩大投资不动产灾害债券,将使再保险业者损失庞大利润。

 五、天然气引擎之于运输业 天然气引擎成本低于柴油引擎,因此高盛预期握有该技术的机具制造商Cummins将是最大受惠者。

 六、云端运算之于网络设备业

 时下科技业几乎全搭上云端运算趋势,唯独传统网络设备业者还在使用笨重的硬件主机。

 七、3D打印之于制造业

 3D打印不但能应付各种复杂设计,且打印成本远低于产品原型的制造成本,可望广泛取代传统产品或零件原型。

 八、社交媒体之于大型数据处理业

 随着脸书及其他社交媒体收集的网络数据快速膨胀,传统数据库业者已不堪负荷,反而是Teradata及Informatica这类专攻大型数据处理的业者受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照明 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