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飞光电:中大尺寸背光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3 来源:天相投资浏览次数:23

        2013年上半年,聚飞光电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52.54%;实现营业利润6722万元,同比增长27.53%;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126万元,同比增长34.19%;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

        从单季度看,2013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61.11%;实现营业利润3301万元,同比增长36.74%;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220万元,同比增长51.32%;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股。

        报告期内,一方面公司主要产品背光器件受益于国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高增长、液晶电视厂商LED背光源本土化采购比例的提升以及LED照明市场转旺等客观因素,实现产品销售数量1,851.56KK,同比增长70.98%,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技术持续创新和精益管理,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取得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快速增长。

        分业务看,公司背光LED器件实现销售收入26,680万元,同比增长57.3%,原因一是受益于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所带来的国产手机出货量增加、单台手机屏幕变大、分辨率提高带来单台用灯量增加,以及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其轻薄化决定所用器件为小尺寸),小尺寸背光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小尺寸背光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1,174万元,其中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超亮系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7,161万元,同比增长101%,收入占比提升至53.74%。同时,公司在小尺寸背光LED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全面超越韩台厂商,行业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开始受到台湾、韩国等市场客户认可和应用。

        二是随着LED液晶电视大尺寸背光模组采购国产化比例的提升,公司产品凭借性价比的优势进一步切入一线液晶电视厂商,报告期内,公司中、大尺寸背光LED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506万元,同比增长240%。

        除背光业务增速喜人外,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市场,LED照明器件实现销售收入4,390万元,同比增长42%。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研发的新型树脂支架中大功率LED器件既适用于背光电视也适用通用照明,单颗LED的成本比陶瓷LED的成本低40%以上,而发光效率高10%以上,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公司还将批量生产的多个超亮侧发光系列产品。

        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2013年1-6月,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0.95%,同比下降3.98个百分点;从单季度看,2013年第二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9.57%,同比下降2.89个百分点,毛利率的下滑主要源于公司LED照明器件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同比下滑,同时相对于公司传统高毛利的小尺寸背光器件,毛利率稍低的大尺寸背光器件收入占比提升导致的结构性变化也是公司毛利率下滑的又一因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