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湾晶电首度打入高门坎日系LED车灯供应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13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7

        晶电拿下日系车灯订单,是台湾晶粒厂首度打入高门坎、高利润的车灯供应链,预计明年初开始少量出货。同时,晶电也获得三星及LG新款电视的认证,同样将在明年Q1出货。

        法人指出,晶电已打入日系车厂供应链,接获煞车灯和方向灯订单,主要市场在亚洲,应以日本为主。LED照明市场逐渐起飞,但用量最大的一般照明杀价竞争,厂商无不希望另辟利基市场,而车用照明利润好、产品生命周期长,因此LED产业从下游的照明模块、中游的封装到最上游的晶粒厂,无不希望打入。犇亚投顾估计,车用照明毛利动辄4成以上,而晶电、亿光今年第2季整体毛利率仅约15%。

        LED业界人士指出,车灯用LED晶粒占整车成本极小,以1组尾灯使用约30-40颗晶粒计算,飞利浦和晶电的价差可能不到200元新台币,国际知名车厂往往不愿为了省一点点钱,而冒险转换供货商。因此晶电能够切入车灯原厂,更属难得。汽车的煞车灯是红光、方向灯为黄光,而晶电在四元红黄光领域,不论技术、产能和专利都是全球最强。

        不过,晶电Q3仍然有变量,主要是背光需求可能没有旺季行情。大摩估计晶电Q3整体营收约季减3%,下半年照明占营收比将提高至4成(上半年为3成),获利能力则在旗下广镓转盈、客户更分散下,可望逐步改善,估计Q3毛利率18%、Q4约15%。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晶电 LED车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