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业三角债背后:14家上市公司应收款高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23

        8月27日,LED行业公司万润科技(002654,SZ)发布了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微增2.82%。但是该公司的应收账款却达到1.23亿元,超过了营收的一半,比年初的1.07亿元增加了14.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已经发布半年报的14家LED行业重点上市公司进行了统计,发现这14家公司上半年的应收账款较年初都有了增加,最高的增幅达到40%。

        在这14家公司中,应收账款增幅最高的为瑞丰光电(300241,SZ),这家上半年营收为2.94亿元的公司,应收账款达到1.63亿元,较年初增长40.20%。

        洲明科技(300232,SZ)应收账款的增幅也较大,年初该数据为1.07亿元,半年报公布的数据则增至1.46亿元,增幅为35.67%。

        增幅最小的是联建光电(300269,SZ),上半年末的数据是2.45亿元,增幅只有0.95%。但是从营业收入的对比关系看,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54亿元,跟应收账款几乎旗鼓相当。公司重点风险提示中特别提到了财务风险,称公司应收账款规模不断增长,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占用较大。过大的应收账款加大了营运资金的占用,不利于经营效率的提高,也可能由此发生坏账而使公司遭受损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这14家公司应收账款总额达到51.20亿元,而期初余额为42.94亿元,半年内增加了19.24%。

        一边是别人欠自己的钱在增加,另一边是自己欠别人的钱也在增加。这14家LED重点公司中,有10家公司应付账款是增长的,个别公司的增长率甚至高达几倍。

        增长率最大的当属华灿光电(300323,SZ),公司的应付账款年初是0.58亿元,上半年蹿升至2.03亿元,增幅为251.01%。公司称,应付账款增加,主要系未到付款期的设备款增加所致。

        总体而言,14家公司年初应付账款合计为28.97亿元,到今年上半年末,这一数据增至33.43亿元,增幅为15.40%。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一般来说,企业规模变大后,对应的应收款和应付款会相应增加,但是这两个数据如果都出现较大增幅,或者应收款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过大,就应该格外警惕行业里的三角债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行业 上市公司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