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为打造流光溢彩"楚天明珠" 武汉公示夜景照明规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浏览次数:27

 为将武汉打造成流光溢彩的楚天明珠,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9月13日公布了《武汉市主城区夜景照明规划(2013-2020)》,即日起面向社会公示。

 本次规划的范围为武汉市主城区。城市夜景照明主体架构如下:“一核”:以黄鹤楼、长江大桥、龟山蛇山、南岸嘴、晴川桥等标志性景观构成武汉市的城市核心景观,以江、山、桥、楼、塔组成区域核心照明载体,是展现武汉地域景观特色的城市名片。“两江”:两江一直是武汉城市建设的核心区,因此夜景照明规划中将两江作为规划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三轴”:长江大道景观轴,展现武汉地域特色和大都市夜景风貌的重要景观轴线。武汉大道景观轴,是展现武汉现代化城市风貌的重要景观轴。人文景观轴,串联武昌沙湖公园、武昌中心区、汉口中心区、水果湖和东湖的人文景观轴线,夜景照明载体以沿江的江滩、码头、历史街区、商业金融组团、公共服务组团和自然景区为主,是展现武汉人文特色的重要景观轴。“四心”:四新城市夜景中心;鲁巷城市夜景中心;杨春湖城市夜景中心;王家墩城市夜景中心。

 十一条夜间景观带:具体包括和平大道、中山大道、解放大道、友谊大道—白沙洲大道、二七小路—建设大道—南泥湾大道、平安大道—中南路—丁字桥路、江城大道—桥口路—常青路、雄楚大道—汉阳大道、发展大道—龙阳大道、四新大道、鲁磨路—民族大道等十一条景观带。

 武汉城市夜景的主体光色为暖白色,整体光色由橙黄色、暖黄色、暖白色、中性白和冷白色组成,根据不同的功能分区、使用性质以及建筑高度在光色上加以区别。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