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俄勒冈州推进无毒害LED涂层材料项目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美国Pacific Light Technologies(PLT)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LED涂层材料的相关研究,其成果可能会为LED用户节约上亿美元的照明成本。

 该项研究将有可能提升50%的LED光效,同时让LED发出与通常的青白色不同的色调更暖的光线。该涂层将进一步根除产品中的有毒重金属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削减生产成本。PLT公司在研究中借助俄勒冈州立大学的设备与人力以便对涂层的生产环节进行调整。涂层中包含由量子点构成的微半导体,能够让蓝光LED更为高效地发光。

 PLT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兼首席技术官胡安妮塔·科尔廷称:“这一项目旨在促进价格合理的无毒害照明,这将带来极大的节能效应。如果采用合理比例的LED进行照明,那么到2030年总的照明耗电量将有可能降低50%左右。”

 俄勒冈州立大学化学工程学教授兼俄勒冈州建筑环境与可持续性技术研究员格雷格·赫尔曼为项目的带头人,研究在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俄勒冈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创新中心进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赫尔曼教授称:“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将量子点的尺寸精确控制在5-10纳米之间,从而控制LED所发出的光色。这一项目非常适合我们的实验室,也是我的兴趣所在,因为它注重使用无毒害材料以及提升能源效率。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全部采用LED照明,所节约的能源将是巨量的。”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原文链接:

 http://www.sustainablebusinessoregon.com/index.php/articles/2013/08/see-the-light-new-coatings-could-propel.html?page=all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