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校企对接 CSA助力LED照明产品渠道新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

 2013年9月24日,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 “‘光/节能与健康’质量月宣传‘LED高效照明产品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内举行。

        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校规模的扩张,高校能耗大幅度增加,成为耗电大户,如何解决节约用电成为摆在各校区节能减排负责人面前的一大课题。半导体照明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照明光源的又一次革命,具有体积小、寿命长、节能环保等优势,是推动节能减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活动以“节能,光与健康”为主题,旨在促进院校节能改造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对企业LED产品有更多地认识和了解,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共建美丽校园。

 目前LED照明市场仍以照明工程为主,如何让这些工程的业主方采购到质量有保证的放心产品,树立LED行业优秀品牌,尽快改善半导体照明市场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共同打造政府采购与消费者市场选择的信心标签,支撑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从多方面入手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一是,开展半导体照明产业标准化工作。2012年9月,在国标委和科技部等部门指导下,联盟成立了标准化委员会(CSAS)。目前,联盟标委会已组织发布21项联盟标准,其中LED射灯和LED筒灯两项规范已升级为4项国家标准,道路照明规格接口、光通量衰减加速测试等3项被纳入国家发改委、国标委“百项能效标准”,同时,联盟标委会正在牵头1项国家标准立项,参与国家标准2项。联盟标准的制定为新兴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是,联盟与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产品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称方圆认证)进行优势资源合作,开展半导体照明节能产品自愿性认证工作。双方于2013年9月1日在上海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把CSA联盟标准作为在我国开展LED/ELI认证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目前,联盟已联合质检机构、方圆认证启动 LED 科普活动,为企业树立品牌推广产品做工作。

 三是,为了引导、培育市场,联盟基于半导体照明产业整体发展的需要,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网络,探索半导体照明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扩展国内外市场搭建专业平台,为用户提供有质量保证的产品。CSA以华东为起点,适时推出CSA中国(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CSAPC)。目前,CSAPC已于7月19日迎来首批意向合作企业,是联盟重点打造的国内首家行业及消费者放心市场,将致力于打造放心市场,推广放心产品,以产品认证标示”ELI“为依托,为优质LED照明产品背书,确保优质产品的销路畅通无阻。为了促进LED照明新渠道建设和市场规范化,真正实现LED照明制造端、销售端、应用端的有效互动,CSAPC已全面启动了脚印计划,真正起到“向上对接制造企业,向下服务终端用户”的作用,让CSAPC这个平台真正能帮助LED照明应用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规范国内LED照明应用市场秩序,引导LED照明产业的格局调整。

 四是,为了面向公众更加生动的呈现半导体照明的魅力,为行业树立标杆和信心,联盟在我国“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十周年之际,将原来联盟主办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创新大赛”以及““中国半导体照明行业优秀企业推荐活动”整合,发起了集产品、企业评选于一体的“CSA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评选”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规范市场、树立标杆、表彰先进”, 引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跨越续写亮丽新华章。

 五是,走出LED产业的圈子,积极与关联产业的行业协会、企业互动交流(高峰论坛、百强采购对接、各领域应用展示等等活动),形成与关联行业资源互通体系,帮助企业打通不同行业信息壁垒,建立企业与业主方的直接沟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