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厦门信达增发 谋求业务战略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6 来源:中华网财经浏览次数:10

 物联网概念龙头股厦门信达近日刊登定向增发公告,公司拟向10名以内的特定投资者增发股票,募集不超过7亿元,用以安溪LED封装新建项目、厦门LED应用产品扩产项目、RFID产品设计和生产线扩建项目。

 消息一出,有部分投资者提出了对厦门信达LED业务扩产时机是否恰当的质疑,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厦门信达公司。

符合政策导向,产能过剩以偏概全

 据公司介绍,从政策角度来看,公司的光电业务符合国家重点支持发展产业的政策导向。近年来,国家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大对LED应用的推广力度。从2009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委发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到2013年提出《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都明确提出要重点支持LED照明应用产业发展。

 虽然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行业,但是市场对于LED的产能过剩问题也十分担忧。行业专家表示,对于LED的产能过剩说其实也需要看整个产业的产业结构,对于一些以次充好、低性价比、产品不能符合国家标准等低端产品来说,产能严重过剩;而对于一些产品质量过硬、性价比好的产品市场还是具有相当大的需求及潜力。

 厦门信达的管理层告诉记者,公司始终专注于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研制,融资的项目也是基于市场调研结果所立定,产品细分市场并没有产能过剩的问题。募资投向的白光产品等项目可以填补公司产品战略空白,预计公司的LED业务在扩产后可进一步形成规模优势,成本也可进一步的降低,以保证在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时仍有适当利润。

业务深化,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近几年厦门信达确立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电子信息业务板块成为引导公司业务转型和战略发展的“一体”。LED应用业务则是电子信息业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重任。

 一直跟踪厦门信达的一位机构分析师表示,厦门信达此次募投的LED项目既是解决产能不足制约公司发展的突破口,又是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是推动业务升级的重要抓手。其还表示,这有利于公司技术优势到产业优势的转化,并有效整合其品牌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对其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此外,公司的另一募投项目RFID产品设计所处的物联网概念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公司具有行业应用的先发优势。

 另外,从二级市场的反应来看,此次定增方案得到了市场一定的认可。公司公布定增方案后股价虽有小幅回落但之后再次上行并创出新高,小幅回落主要是由于市场预期使得公司前期走势已经有较大的涨幅,而方案落地后有回调的需要。公司股价目前正处于上升通道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物联网 厦门信达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