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进驻高雄首座BIPV阳光厂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8 来源:台湾中央社浏览次数:19

 台湾高雄市首座BIPV建筑整合阳光厂房昨(28)日竣工启用,既环保又赚“绿金”,为高市府推动太阳光电创新利用,创新典范。

 启用典礼在湖内区金华兴工业公司举行,副市长李永得致词说,高雄市自由贸易区招商,市府规定厂商须配合绿建筑条例兴建屋顶太阳能光电,市府也提供业者在银行融资、法令的创新、绿能产业的引入、单一窗口服务与相关辅导机制上的协助。

 他又说,高市推动太阳光电及成效,都是走在全台前端,如今见证第一座BIPV建筑整合阳光厂房的启用,更是展现企业对环保的用心。

 从事机车、沙滩车轮圈研发与制造的金华兴公司,采用创新工法,将光电帷幕(BIPV)模块铺设于屋顶,建置“阳光厂房”,使用年限可达20年。

 阳光厂房太阳光电面积为2112平方公尺,共计有99.19峰瓩(kWp)的设置容量,厂内并设有雨水回收系统、玻璃帷幕墙面及LED照明等绿建筑设备。

 施作厂商、太磊国际公司表示,阳光厂房取代传统金属浪版,减少屋顶材料及工资,其上可承受200公斤重量,并能“种电”赚钱,业者投资获利与环保兼具,吸引企业仿效,年底前将协助业界另设置3座BIPV帷幕型厂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