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山古镇瑞丰灯配城近8成商家关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1 来源:中国灯饰报浏览次数:20

 近日,记者接到一个重要线索,说是位于中山市古镇镇的瑞丰灯配城近80%的商家都关门闭户了。瑞丰灯配城在国内灯具市场相当有名气,即使在淡季,也不乏经销商、采购商的身影,为什么在这金九银十的旺季里却关门谢客,几乎家家都不做生意了,把客人拒之门外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赶去了瑞丰灯配城。

 记者来到瑞丰灯配城后,看到的景象正如上述所说,都可以用“兵荒马乱”来形容:此起彼伏的拉闸门声音、来来往往的车辆、喧嚣的商家交谈声,整个瑞丰灯配城透着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息。随后,记者询问了瑞丰灯配城内一位还在正常营业的商家,他说:“这几天古镇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来瑞丰灯配城查商家的营业执照,这些关门的都是没有营业执照的人,关了门,假装人不在,就可以逃避检查了。”

 走在瑞丰灯配城里,记者看到大多数门店已将闸门拉下,还有一些胆大的商家,工商局的人没来就不关门,只是手拉着闸门,随时待命,看到形势不对,就把店门关上。瑞丰灯配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没有营业执照的商家存在?为什么商家不去办理营业执照?

门市经营者:办营业执照困难

 这一次检查算是很大规模的检查,我有个朋友的门店在27栋,还没来得及关门就已经被查了,查出来就要被罚几万块钱。当被问到为何不办营业执照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门市营业员表示,办营业执照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需要业主的第一手资料(第一手资料即跟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的商家资料),但是这些商铺都是转来转去的,到了我们手上都不知道是第几个了,想要找到第一手商家的资料是很困难的,所以就一直拖着没有去办营业执照。

物业管理处:租赁合同不相符

 这几天工商局查照查得特别严,是挨家挨户地查,对此很多商家都只能来我们管理中心开具证明,以便到工商局办营业执照。这两天来我们这里开具证明的商家十个中有八个是被工商局查到的,查到了就要被罚几万块。

 其实办营业执照也不是特别难,如果现在的商家不是第一手经营者,我们管理中心会帮忙联系第一手经营者,尽可能地拿到第一手资料。在办理营业执照的程序中,比较困难的是商家之间的租赁合同的数据和商家村委会之间签订合同的数据不一样,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就开不了证明。

古镇镇工商局:10个工作日可拿证

 我们每天都会去查商户是否有照经营,这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但为什么这么多无照经营,我们也感到很惊奇。我们原本以为近80%的商户是有证的,但事实恰恰相反。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商铺转手次数太多,现在商铺使用者难以联系上第一租赁人,即使联系上,第一租赁人也可能因为种种情况无法到场办理证明。针对这种情况这些商户就可以到村委去开张证明,然后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办理营业执照只需10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全部手续,对于新入驻的商家,我们也会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前来办理营业执照。

 作为一个商家经营者,无论是长期经营还是短期租赁,商家都应根据经营项目,以个人或是集体的形式,到当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如果没有办理而从事经营活动,都属于无证经营。你可以逃过一次的检查,但不能逃过长久的检查,应及时到当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把市场规范好。

古镇镇古一村委会:商铺转手次数多

 这两天来我们这里办理证明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瑞丰那边的商户。这是因为一开始在我们这里租赁了商铺的人,他们都是有营业执照的,但因为这批第一租赁人可能转行了,也可能把铺子转租给了别人,而我们一直只和他们联系。因此,出现这么多没有营业执照的商家,我们也不是很了解。

 但出现这种情况,我也非常理解,一家店面,原先做了一个品牌,后来不做了,给了别人,别人有自己的新品牌,那原先的营业执照就不能使用,需要重新办理。而现在的使用者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就必须第一租赁人到场,他们觉得太麻烦,就抱着侥幸的心理,无照经营,最近被查到了,为了能尽早开门做生意只能来补办营业执照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