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UXeXceL公司推出最新LED生产及设计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荷兰LUXeXceL公司最新推出一项名为Printoptical的技术,并在奥地利布雷根茨举办的LED专业论坛及展览上进行了展示。该技术采用改进型宽幅工业喷墨打印设备打印3D光路结构,过程需喷射透明的紫外光固化聚合物液滴,随后用与打印头整合为一体的强紫外线灯进行固化,其结果将可能产生几何或任意形状的透明棱镜或镜头以及3D全彩图形或纹路。

        该项技术的关键是压电控制打印头,其分辨率为1440 dpi以上。通过延长两次喷射液滴的间隔时间及采用紫外线,聚合物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流动并且每个液滴的球形形状均会被改变,因此虽然材料以离散的方式进行沉淀,但最后所得的表面是平整的。通过该技术制成的光学性能表面无需再进行后续加工。

        LUXeXceL公司市场部经理Marco de Visser表示该项目的重点在于LED照明光学器件的设计、样机研究及生产。Printoptical技术包括定制镜头设计服务及在专利申请中快速提供样机设计,同时因其较低的投资费用可以带来大幅的生产成本降低。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仅有的直接从CAD到光学制造的光学制备工艺,”de Visser称,“我们的客户准备他们想要的光学元素设计的CAD文件,然后我们根据那些CAD文件直接制成光学器件。”由于采用数字模具,零工具作业将带来较低的预设计成本。

        通过将领先的CAD和光学设计软件进行整合,能够缩短R&D及额外定制设计服务的时间,也能够让企业根据客户及市场需求迅速推出产品。该工艺适用于菲涅耳镜头、自由镜头、棱镜、显微结构、光学薄片、全彩图形及纹理表面等先进光学器件的中低量生产及样机制作。

        由于Printoptical技术避免采用传统工艺中的喷射造型、金刚石车削、抛光及研磨等流程,该技术被认为是一种清洁技术。清洁技术不采用有害材料,不产生废弃产品及库存。由于采用数字加工工艺以及有限的运输过程能够简化供应链,其所带来的CO2排放量也得以降低。该技术所采用的所有核心材料均为环保型可降解材料,工艺流程节能高效且无汞污染。根据de Visser介绍,紫外光是目前已在多领域得以应用的最为环保也是增长最为迅速的一项技术。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转载请注明)

        原文链接:http://ledsmagazine.com/news/10/10/12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