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王平生:人力资源管理新使命与新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

今天是个好日子!在11月11日举办的2013首届半导体照明行业人力资源论坛上,来自神州数码的副总裁王平生一上台就发出感慨。他讲到,一个事件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而新时代的启示告诉我们,在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在改变!

他首先介绍了, 二十年前,中国的企业的状况及人力资源所担任的角色,并阐述了新时期遇到的问题,及人力资源管理该如何肩负起新使命,实现新价值。

   
神州数码的王平生副总裁

王平生讲到,目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员工的生存成本。例如房价问题,会导致劳动成本的提高。居者有其屋,是老板和人力资源应当考虑的问题,这样才是一流企业的管理方式。

第二个问题是经济下行所引发的问题。他说,传统上,大多数企业会采取收缩业务、战略裁员、确保当期的措施,而这种情况下,往往会产生很多负面影响。比如政府面对的失业大军的压力、造成社会不安、员工人心涣散等现象。面对这种情况,他建议到,应当运用新的思维模式去处理,做到不裁员、不减薪。对现行业务进行调整、组织变革,去掉一些不必要的中心业务。实行干部的考验与选择,领导率先垂范,乘机打造团队的凝聚力,增强企业的软实力,赢得员工对企业的忠诚。

那么人力资源对企业的贡献是什么?王平生感慨到,通过这么多年的经验,深深的意识到,人力资源的贡献分为使命和价值两方面。人力资源的使命又分为人力资源如何为企业实现战略目标和如何实现员工的追求,让员工过上好日子。而在实现价值上,主要体现在业务层面、组织层面以及文化、机制层面。为企业增强软实力,释放正能量。使企业能够做大、做强、做长久,是一个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的体现。

他还认为,以人为本的创业与创新精神始终是我们应该坚持的。由此可见,人力资源在一个企业当中肩负的重任。我们应当秉承以人为成本、以人为资本、以人为根本的理念。

作为微电子领域里有两个孪生兄弟:IT和LED。前者已经释放出它的巨大能量,这一点已被充分认识。后者正处在方兴未艾之季,前途无限。他最后强调到,任何一种新的应用都会引爆巨大的市场需求。而作为LED的从业者,我们应该在这个人类伟大的进程中有所作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