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树优推强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4

       ——CSA半导体照明行业2013年度评选结果即将揭晓

       11月10日至11月12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SSL2013)即将在北京隆重举办,“CSA半导体照明行业2013年度评选”的结果将于11月11日论坛开幕式的上揭晓。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CSA中国(华东)LED应用推广中心、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LED产业联盟等多家单位协办。

       独立、客观、公正、公益

       据主办方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表示,今年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10周年,也是行业发展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候,需要树立一些企业典范。为此CSA将原来主办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创新大赛”以及“中国半导体照明行业优秀企业推荐活动”整合,发起了集产品、企业评选于一体的“CSA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评选”大型公益活动,没有对企业收取任何费用。活动的初衷是鼓励一些重质量、有创新理念、有长远发展战略的企业,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评选以“独立、客观、公正、公益”为宗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包括独资、合资、台资和本土企业)均可申报;评分依据联盟调研数据以及企业提供报送的数据资料、检测报告、用户评价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评价体系采取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结合的方式。

       其中,激情十年——最具影响力企业的评价重点主要依据企业从事LED业务经营有一定历史,并在推动技术进步、产业化和市场发展方面取得过重大突破和进展,在某些领域处于引导产业发展的地位;其次,企业综合实力较强,经营业绩、技术水平和产能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在行业内地位较高;第三,在业内和社会上有较好的企业形象或品牌美誉度;第四,履行社会责任,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方面责任意识强;第五,产品质量可靠,用户满意度高,并有持续的研发创新能力;第六,现代化管理水平高,经营稳健,抗风险能力强,发展前景好。

       激情2013——年度风云企业之最具创新力企业评价的重点为,企业研发能力较强,2013年取得了重要的研发成果和奖项;企业研发体系完善,具有前瞻性的研发投入和布局;在全产业链或者细分市场发展前景好,且有持续的研发创新投入和开发能力。

       激情2013——年度风云企业之最具成长性企业评价的重点为,2013年成长性良好,销售收入、净利润率、净资产及固定资产等增长率指标位居行业前列;企业产能规模有一定水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2013年迅速提高;企业研发能力较强,2013年取得了重要的研发成果和奖项;在全产业链或者细分市场发展前景好,且有持续的研发创新投入和开发能力。

       2013年度优质产品评价的重点为,产品性能测评技术指标达标,设计合理,通过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其技术先进性和质量可靠性总体上对行业一定程度的标杆作用;用户满意度高,具有较高的产品美誉度和国内或国际品牌影响力;产品采用的新材料、新工艺对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引导性。

       2013年度创新产品评价的重点为产品设计有独创性,能有效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市场竞争力;产品工艺具有很好的创新性,能有效提升产品实用价值并适用于规模生产;产品采用的新材料、新工艺对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技术引导性;产品性能可靠,其技术先进性和质量可靠性总体上代表了行业的较高水平;已量产并已获得良好的客户反应和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好。

       科学严谨,反复论证

       此次评选历时5个多月,早在5月14日,第七届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开幕上“CSA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评选”就宣布启动。随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主任甘子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领导小组第一任组长李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等嘉宾将象征着“绿色之光”、“科技之光”、“智慧之光”以及“未来之光”的奖杯放置在颁奖台上,“CSA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评选”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评选活动共设企业和产品两大类,5个奖项。企业类参选于6月1日-9月1日接受报名,产品类产选于6月1日-7月1日接受报名,共收到500多家企业及产品报名角逐。两大类奖项评选过程均由初评和复评两大步骤组成:企业类和产品类的初选阶段包含网络评选,专家评选,实地调研;企业类复评阶段包含网络评选,专家评选;产品类复选包含网络评选,专家评选和检测结果的审核论证。评选信息均在主办方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官网——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上实时公布。根据网评、专家以及实调三方面的因素,初评期产生各奖项入围名单。根据网评、专家打分,产品检测结果因素复评产生最终获奖名单。

       10月30日, 评委会会议在京召开。评委会主任由复旦大学教授方志烈担任,会议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由行业各方代表构成:复旦大学教授周太明,福建省光电行业协会专家组组长彭万华,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徐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邴树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电器副总工程师汪猛,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奉波,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光源部副主任陈颖。评审委员会对评选统计的各项指标进行系统全面、科学严谨的综合评估评价,最终选定了企业和产品两大类,5个奖项的具体名单。

       复旦大学教授周太明表示,本次评选的基础调研资料和数据充实,客观数据和主观权重相结合,既有综合评分,也有多方面的权重体系;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邴树奎表示,当前很多评选设置的项目繁多,缺少公证与权威,希望联盟的评选能真正做到有公信力

       引领,跨越

       作为半导体照明行业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十周年之际推出“CSA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评选”意义非凡。

       主办方(CSA)表示,本次活动是一项公益性活动,“引领•跨越”是本次评选的年度主题词。目的是引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跨越续写亮丽新华章。

       过去的十年里,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发展迅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之路。在政策的拉动以及技术创新的推动下,半导体照明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年轻的半导体照明企业正在市场的磨砺中走向成熟。此时行业内也涌现了各种评选活动,而评选众多的后果是用户和消费者仍一时无法甄别产品优劣。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借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十周年之际,应政府及业界各方呼声,也为了净化市场环境,特推出本次评选,无疑将评选出当前阶段行业真正的“领跑者”,以“领跑者”为标杆带动产业的技术创新、品质提升、管理改进,助力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评选是一个动态的行业指标,评选出的企业和产品经过严格筛选,具有行业先进性和代表性,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把握市场最优产品的动态参考,而半导体照明技术飞速发展,市场日新月异,产品也层出不穷。今年的优秀企业、产品如果不及时与时俱进,明年或许就跟不上行业的发展了,这也要求企业要不断创新再接再厉。

       本次活动吸引了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等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将对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此外,主办方(CSA)还会将获奖企业和产品推荐给政府采购单位及示范工程并在国内应用推广展示中心以及匈牙利、法国、立陶宛、迪拜、南非等海外渠道展示和推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