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三部委联合召开“半导体照明节能减排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深秋的北京,已是阵阵寒意,但“半导体节能减排推进会”的会议现场却洋溢着重重暖意。2013年11月1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CHINASSL2013)期间,由科技部高新司、财政部经建司、发改委环资司三部委联合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承办的“半导体照明节能减排推进会”在北京昆泰酒店隆重举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谢极、财政部经建司调研员查艾军、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8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的相关领导、37家“十城万盏”试点城市及所在省/市科技厅/科委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半导体照明财政补贴中标企业、科研院所、主要标准检测认证机构等有关单位的代表。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主持了本次会议。

此次大会是三部委联合推出的,可以说在照明领域政府形成了多部委共同推进的局面,可谓意义重大。本次会议就推动节能减排、科技支撑、培育市场、完善政策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总结以往的经验和不足,研讨未来发展的措施建议,以进一步推进半导体照明节能减排工作,加快培育和发展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大会上,国家发改委环资副司长谢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介绍了推进LED产业发展中的几点思考和想法。财政部调研员查艾军重点就财政支持节能减排特别是包括半导体照明等在内的高效照明的推广应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北京市代表、厦门市科技局代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副主任殷一民等地方政府领导为参与“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节能减排试点示范工作城市代表,介绍了典型案例的开展情况及经验,并明确指出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

紧接着是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深圳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三部委财政补贴中标企业应用推广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国家半导体题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做了题为《半导体照明应用推广态势及下一步建议》的报告,他总结并建议,加强市场监管,建立合格产品推荐目录,推出企业信用等级的目录,定期发布产品指导价格等;完善财政补贴机制,加大中标产品的采购力度,加强监督核查;打造LED现代服务业,构建一个云资源的共享平台;建立信息服务平台,定期发布政府采购信息;完善技术创新布局。

会议最后,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进行总结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谈了几点自身感受,随后总结出三条重要的工作经验。

会后,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都普遍认为,本次会议效果明显,通过政策解读、产业发展态势、应用推广经验、示范案例和商业模式探讨、搭建了应用城市和优秀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今后继续推动照明产业变革、落实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