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应用技术 » 正文

陈金源:LED在照明应用的展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

       2013年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之“芯片、期间、封装与模组技术分会(1)”在北京昆泰酒店召开。会上,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与发展中心总经理特助陈金源做了题为“LED在照明应用的展现”的报告。

       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与发展中心总经理特助陈金源

       从显示到照明,LED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LED的市场规模也在演变。从一些预测看出,从2008年一直到2018年之前,半导体照明市场都会迅速的增长,2018年之后,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产品寿命变长,价格下降,虽然需求会上升,但营业额可能会下降,行业会面临新的挑战,需要创新的应用,保持增长。

       从技术发展来看,过去十年外延片的发光效率大幅提升,而顺应不同的需求也发展出多项芯片技术平台。以晶元光电为例,就有不同技术的产品,比如简易水平结构芯片、针对大功率的倒装结构的PEC结构以及高压LED等,同时开发了自散热LED灯丝型水晶灯泡解决方案。

       尽管提升光效和降低价格是业界的努力方向之一,不过,未来,整灯的光品质、简化和导入新功能将在下一波照明市场的拓展扮演重要角色。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