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锐碳化硅MOSFET助力欣锐特革新混合动力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

       科锐碳化硅MOSFET助力欣锐特革新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功率变换器,实现业界领先的96%效率

       欣锐特与科锐密切合作,设立一流电动汽车功率变换器的新标杆

       2013 年 11月 18日,科锐公司(Nasdaq: CREE)和深圳欣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欣锐特最新推出的高效混合动力车/电动车(HEV/EV)功率变换器中采用科锐1200V C2M系列碳化硅MOSFET,效率高达96%,实现业界领先。欣锐特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和照明领域高效节能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欣锐特表示科锐C2M系列碳化硅MOSFET帮助其减小25%的产品体积,并且与传统硅变换器相比减少超过60%的峰值功率损耗。

       欣锐特董事长吴壬华博士表示:“我们的客户非常看重产品的效率、紧凑型尺寸、系统重量和成本。我们在客车与公共汽车应用的新型HEV/EV功率变换器中选用了科锐新型C2M系列碳化硅MOSFET,帮助我们实现了业界领先的96%效率。新型HEV/EV功率变换器的尺寸更为紧凑,与那些没有使用科锐C2M系列碳化硅MOSFET技术的现有平台的产品相比体积缩小了25%。”

       深圳市欣锐特科技有限公司为HEV/EV DC-DC变换器、车载充电机、快速充电等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满足市场对高可靠性、高效率、紧凑型尺寸的需求。欣锐特选择科锐先进的第二代碳化硅MOSFET,应用在其最新推出的针对电动公共汽车而设计的3-10 kW DC-DC变换器上,从而实现了显著的效率提升并大幅减小尺寸和重量。

       科锐功率与微波射频的副总裁兼总经理Cengiz Balkas指出 :“科锐专注于通过碳化硅技术创新提供最一流的能源效率。我们很欣喜地能够看到科锐新型C2M系列碳化硅MOSFET被应用到HEV/EV变换器中并带来突破。我们很高兴欣锐特通过快速采用科锐C2M MOSFET为他们的客户带来业界领先的效率、功率密度和成本优势。”

       科锐C2M系列碳化硅MOSFET于2013年3月推出,其功率密度业经证明是采用传统硅技术标准电源设计的3倍之多。科锐MOSFET在太阳能逆变器、工业电源、电池充电器、不间断电源系统和其它应用被广泛采用。科锐新型1200V 和1700V MOSFET帮助生产商在市场中推出差异化产品,实现效率、可靠性和功率密度的显著提升,从而帮助较少功率系统的尺寸、重量、体积甚至总体成本。

       科锐碳化硅MOSFET封装产品可通过DigiKey、Farnell/Newark、Richardson 和Mouser 购买,裸芯片可通过SemiDice购买。欲知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cree.com/power,或者与当地科锐销售与经销商联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