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变更募投项目 投资3亿扩产红黄光LED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1-29 来源:经济观察网浏览次数:28

       作为国内首家从事纯LED芯片制造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华灿光电(300323)的产能重心从发家地武汉,外迁至江苏苏州的战略已日渐清晰。

       11月27日下午,华灿光电股东大会以100%赞成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LED外延片芯片二期项目的议案》 和《关于部分变更募投项目的议案》。

       根据此前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LED外延片芯片二期项目”的建设,拟投资3.05亿元,建设年产48万片2英寸红黄光LED外延片(自用)、154亿颗红黄光芯片的生产能力,并对一、二期项目生产所需氮气、氢气进行现场制备。

       在“加码”苏州产能的同时,华灿光电还计划缩减原募投项目——武汉三期LED外延芯片项目的产能规模。根据此前公告,华灿光电拟对武汉三期LED外延芯片建设项目予以调整,其总投资由139,831万元缩减到73,888万元,调整后的投资总额仅为原计划的52.84%,而产能规模将从LED蓝绿芯片1,831KK/月,调整为1,268KK/月。调整后的产能将仅为原计划产能的69.25%。

       早在2012年,华灿光电已把募集资金中的3亿元“转投”至苏州,全资设立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为主体运行新项目“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LED外延芯片建设一期项目”。此番苏州二期项目的“上马”,意味着苏州产能再度“加码”。

       “我们产能的重心将从武汉向苏州转移。”华灿光电总裁刘榕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虽然公司的发家和注册地在武汉,但受制于武汉土地规划的限制,武汉已没有更多的土地储备用来扩充公司的产能。相比之下,苏州地方政府给予的支持力度更大。

       与此相关的一个细节是,华灿光电2013半年报披露,上半年仅政府补贴一项,就高达7266万元,这其中绝大部分是苏州项目获得的当地政府财政支持。值得关注的是,若剔除政府补贴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收入,华灿光电的主营业务实际处于亏损状态。

       “公司出现的运营亏损与近年市场不理性的价格战有关。”华灿光电总裁刘榕表示,但今年三季度开始,LED芯片市场价格已经探底,并有企稳态势,“市场的情况在好起来,但公司主营业务的收支平衡点,乐观估计要到明年的二季度以后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