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LG将在2014年CES展会齐发遥控型柔性OLED电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3 来源:LEDinside译浏览次数:7

       早在5月,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三星一项新的专利,该项专利的内容是有关于可弯曲的OLED电视的。据悉,这种遥控型柔性OLED电视的不同之处在于,用户可以远程调整电视屏幕的可弯曲角度,以获得最佳的观看体验。目前,市场上的OLED电视只是可以弯曲,缺乏灵活性,并且可视角度是固定的。而遥控型柔性OLED电视包含了必备的定制软件,使得可调整的影象不会因为屏幕弯曲而失真。

       近日,《韩国时报》报道,三星和LG将在2014年年初举行的CES展会上,分别推出革命性的产品:遥控型柔性OLED电视。报道尚未透露更多技术信息。

       三星公司称,运用这种技术的OLED显示器和背板将使用塑料为基础材质,从而实现柔性变形弯曲。此前,三星曾获得了柔性OLED电视的专利。

       在去年的CES上,三星和LG推出了55英寸的可弯曲OLED电视,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知情人士称,三星将在下个月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一款柔性OLED电视原型产品,屏幕尺寸“巨大”。而LG的一名高管也透露,该公司届时将展示一款遥控型可弯曲OLED电视。

       尽管三星和LG对自己的技术信心满满,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与主流电视技术相比,这种“遥控型柔性OLED技术”过于超前,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实现大规模量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