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灯泡价格战未止 库存管控能力成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06 来源:华富财经浏览次数:15

Cree、Philips、GE、Osram等国际大厂加入LED灯泡杀价竞争后,直接把该市场染成一片红海,不过业者在透过杀价取得市占率之时,也面临库存跌价损失的压力,因此库存周转天数的管控就显得非常重要,而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则认为,30天为最恰当水平。

过去即使LED灯泡价格不断下滑,但在国际大厂仍持观望态度下,始终无法有效刺激市场需求,但从今年开始,Cree、Philips、GE、Osram等业者开始积极投入杀价战争,直接把市场染成一片红海。

相较于去年取代60W白炽灯的LED灯泡价格还在20~30美元水平,Cree今年一举把9.5W的LED灯泡(取代60W白炽灯价格)一举砍至9.97美元。瑞银证券认为,该款产品已经通过美国能源之星认证,可获得5美元补助,代表消费者只需耗费4.97美元就得以购入,虽然仍较省电灯泡平均单价2.19美元高出2倍以上,但若比较Philips省电灯泡价格4.74美元就差异不大,因此也成为刺激LED灯泡需求的主要关键。

亿光为台湾主要LED照明品牌厂,面临国际大厂杀价竞争。叶寅夫曾指出,LED灯泡要达到经济规模才可赚钱,而价格战则为必经过程,并且若依照过往传统照明历经的3次淘汰赛来看,今年才处第1波市场竞争。

为比拼市场占有率,亿光不设定杀价停损点。但叶寅夫表示,在产品价格不断下滑时,其实库存跌价损失会是一大冲击,因此对于库存管控的能力就显得重要,并认为库存周转天数维持在30天为最恰当水平,同时每个月都应提列库存跌价损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