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挑战苹果iPad!三星传明年初推10.5寸AMOLED平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2-27 来源:精实新闻浏览次数:37

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平板电脑业务近来表现不俗,三星更于日前发下豪语要击败苹果(Apple)成为平板市场的霸主。而为了成为平板霸主,三星传出将以「AMOLED」为武器,大举抢攻平板市场。

日本智慧手机/平板电脑情报部落格rbmen 18日转述南韩媒体ETNews的报道指出,三星电子最快将在2014年1月开卖采用10.5寸AMOLED面板的平板电脑产品,且销售量目标设定为500-600万台、将达全球首款AMOLED平板「Galaxy Tab 7.7」的10倍。报道指出,除了上述10.5寸产品之外,三星之後也将陆续推出尺寸为8寸、13寸的AMOLED平板。

据报道,目前三星8-10寸以上的平板产品皆采用液晶面板、而不是AMOLED,惟随着AMOLED的技术革新,让AMOLED更易于使用在大尺寸平板上,故让三星决议在高阶平板上使用AMOLED。

rbmen 12月6日转述南韩媒体Naver的报道指出,三星电子将在2014年推出的平板电脑上积极采用AMOLED面板;三星位于忠清南道牙山汤井A2工厂将在2014年初期开始量产使用于平板电脑的8-10寸AMOLED面板产品。

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三星共同执行长申宗均(Shin Jong-kyun)于11月6日在法说会表示,三星平板业务成长迅速,该公司将成为平板电脑的最大制造商。他说,三星平板出货量从去年下半开始大幅成长;今年销量将超过4,000万台,比去年多出一倍。

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2012年三星平板销量为1,660万台,远落後于苹果的6,570万台。如今苹果光芒衰微,双方差距急遽缩小,今年第3季苹果市占率由40.2%衰退至29.6%,为历年来最差;三星市占率则由12.4%跃升至20.4%。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星 LED AMOLED 面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