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走在成本控制与技术创新之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浏览次数:14

       进一步满足更高的安规要求

在LED灯具的标准要求上,近期世界各主要国家或地区市场都陆续制定出更为严格的产品安全规定。例如,在欧洲,2013年9月1日正式生效的欧盟法规 (EU) No. 1194/2012要求灯具须满足CE认证的安全标准;而美国能源之星(ENERGY STAR)计划的灯具 (灯泡) 版本1.0要求所有灯具产品都必须符合ANSI/UL 1993-2012和ANSI/UL 8750-2009标准,以满足某些能源之星的要求,而这未必意味着UL认证,除非能符合其11.1电气安全部分的要求,另外,能源之星计划的光源要求1.2版本也强调要在安全部分符合ANSI/UL规范。

“全球LED灯具技术标准的升级,将推动电源驱动IC在2014年出现进一步的升级换代,符合更严格的安规等指标要求的IC产品将有更好的成长机会,除此之外,厂商还需要积极跟进和推动国家的LED照明行业的标准制定和升级,尽量提前做好准备。”易扬波表示。据介绍,目前该公司以高集成、高效率、智能化的LED驱动芯片为研发的主要方向,以提高客户方案的附加值。

更高的效率和安全可靠性,依旧是LED照明产品在技术开发上的两大重点。飞兆半导体产品行销工程师James Lee表示,目前LED行业仍然需要克服如何应对在极端情况下(包括高温环境中)的长期工作稳定可靠性问题;此外,要求紧凑型封装条件的解决方案也带来了一些挑战。但总体而言,提高系统效率和解决散热问题是攻克以上两大技术难题的关键。据了解,飞兆半导体提供的方案是采用更好的功率转换组件和使用先进的拓扑结构来提高效率,并已取得初步的成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