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对着LED广告牌 啥时能睡好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沈阳晚报浏览次数:31

去年九十月份,兴顺国际观光夜市一块长约4米、宽约1.5米、三四层楼高的户外LED广告牌开始“闪烁”。经历一段时间停歇后,今年元旦广告牌“复出”,24小时无休息工作。住在对面5楼的马女士说自己被晃得成宿睡不踏实。LED广告牌的光污染问题由哪个部门负责?沈阳市有无相关规定?记者多方求证,却没有得到确切答案。

广告牌晃得屋里亮堂堂

马女士家住建设中路32号5层,临近建设中路与兴顺街道交会处。夜市还没营业前,马女士家对面的马路边便立起了一个长约4米,宽约1.5米的广告牌子,牌子有三四层楼高,最上面写着“兴顺国际观光夜市”几个字,离马女士家仅100米左右。

从去年九十月份开始,广告牌开始“闪烁”。“每天都会播放不同的广告,有房地产、汽车、旅店各种方面的。有时候晚上九十点钟关闭,但最晚的时候能亮到半夜11点半,影响我和家人休息。”

去年11月20日,天气渐凉,夜市停止营业,广告牌也不再“闪烁”。但今年元旦开始,广告牌再次投入工作,而且24小时无休。“基本上是几秒钟就换一个画面,我家卧室对着广告牌,晚上即使拉上窗帘,屋子里也很亮,整间屋子都是黄澄澄的光,一整夜我们都睡不踏实。”

沈城没有广告灯牌管理规定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拨打铁西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负责景观灯、楼体灯、路灯的管理,对于商业广告无权管理。

随后记者上网查询到《沈阳市城市夜景灯饰建设管理规定》,其中第三条规定,“市城市建设管理局是本市城市夜景灯饰建设和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第十二条规定,“城市夜景灯饰开启关闭时间应与路灯同步;关闭时间,冬季不得早于21时;春、夏、秋季不得早于22时”。但铁西区亮化办高主任表示,以上规定只适用于“夜景灯饰”,不包括商业运作的广告灯牌,而且据他所知,沈阳市目前还没有对于商业LED广告牌的相关规定。铁西区绿化办工作人员也回答说此问题并非由环保局负责。

铁西区市容办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说,虽然他们不是直接的主管部门,但会负责与广告牌的运营单位协调。以后有类似的问题是否可以找市容办投诉呢?该工作人员说,“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辽宁开宇律师事务所张龙律师表示,此问题适用于我国法律中对于“相邻权”的规定,“比如排水污染、采光等问题,居民如果受到影响,可以要求赔偿。据我所知,目前国内并没有对光污染的专门规定,但是根据相邻权,居民可以找权威的第三方鉴定,然后申请一定的赔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广告牌 沈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