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重塑LED市场格局 围剿行业低价陷阱厂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5 来源:中国日报浏览次数:13

  2014年被称为LED照明产业的黄金发展年,在利好政策和良好市场前景的推动下,全球LED照明产业发展迅速。面对日益升温的LED照明市场,众多缺乏研发实力和技术含量的中小型企业甚至不惜以牺牲产品质量的方式来进行价格厮杀,为消费者埋下了“低价陷阱”,严重扰乱了国内LED照明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才能保持自身的优势并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成为当前LED企业需要直面的一大问题。纵横LED市场17年的龙头企业--木林森股份认为,以牺牲产品质量的手段打价格战无异于饮鸩止渴,在LED照明市场逐步走向理性和规范的过程中,只有坚持产品质量、价值创新、技术研发、规模效应的企业才能获得长久的发展。

  规模效应+价值创新=竞争优势

  在推动LED照明普及的进程中,木林森在中国LED产业发展史上可谓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价格成为市场发展最大阻碍的时期,木林森率先发起了LED照明“惠民计划”,通过价值创新完成国内LED渠道系统覆盖。木林森价值创新制胜密码就在于其拥有LED光源全球制造基地,它能够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通过规模化优势来将产品成本做到极致。此外,在成本控制方面,木林森也自有一套法则:对于LED照明产品,不追求所谓的“高、大、全”,而是努力创造合适的性价比。也就是说木林森不会把所有的指标全部做到最好,而是以消费者的使用和关注需求为依据,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所,制定高性价比的规格及最具性价比的方案。

  作为国内LED产业的领导企业,木林森从国外引进并且通过自主研发和改进,现已拥有业界最为先进的LED自动化生产、研发设备与制程控制技术,通过生产自动化程度和研发水平的提高,实现了规模效应和成本控制。

  品质制胜,引领LED照明时代

  “以价值创新赢得市场,以高端品质赢得竞争”是木林森一直以来秉承的企业经营理念,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也被认为是企业发展的根基所在。公司自成立以来,在LED封装及应用领域已取得一系列技术成果,具备解决LED封装及应用产品一整套方案的能力。在质量把控上,木林森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在LED粤企技术创新方面,以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带领下,引领LED技术的研发和升级,有望重塑LED行业格局。这也预示着中山LED产业在以木林森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带领下,正积极突破低端加工的瓶颈,拒绝“山寨”,以技术升级实现LED行业的强势蜕变。

  此外,木林森还与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起了战略协作的关系。2013年12月10日,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和复旦大学电光源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即意味着复旦大学电光源所---这个中国照明行业的“黄埔军校”,将在学术,科研和人才输送上助力世界最大产能的LED封装工厂---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在LED产业发展史上树立了科学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成功典范。

  业界专家预测,在LED产品逐渐走向民用市场的当前,性价比是企业最有效的进攻利器。而木林森股份在利用其规模化制造优势、可靠性的品质保障的基础上,对常规型LED光源产品进行大幅度的降价,将会重塑LED行业格局,并对那些缺乏竞争力的企业造成巨大冲击。(张燕姜军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