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引领汽车照明新光源潮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

       由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中国照明学会联合主办,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于2015 年6 月17 日至6 月19 日在江苏昆山圆满落幕。复旦大学,中国照明学会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汽车照明行业的专家、学者、汽车企业、标准部门、政府管理部门齐聚昆山,共同探讨汽车照明设计、技术应用、未来发展趋势及标准制定等重大议题。全球汽车照明市场领导者欧司朗作为金牌赞助商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近年来,欧司朗频繁亮相于国内汽车照明的各类论坛及研讨会中,除本次国际汽车照明论坛外,不久前还参加了2015DVN汽车照明创新技术国际研讨会,针对照明创新技术的共享与前瞻发表了独道见解,受到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作为中国汽车照明领域最具专业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汽车照明组织、汽车生产企业、车灯制造企业、检测机构、科研单位、行业媒体等机构参加,参会人数达300多人。在“照明创新:安全与时尚”的大会主题下,分照明系统技术、司机的感知与行为、标规发展及趋势、可靠性与检测技术、安全与造型等五个会议研讨议题深入研讨,意在交流展示汽车照明和光信号相关技术领域最新技术研发成果。

       

IFAL会议现场

      

 OSRAM展台1

       

OSRAM展台2

       

IFAL 主办方为OSRAM 颁奖

       在本次会议上,欧司朗发表了包括“光学系统的公差分析及高级SMT”、“新型大功率LED光源及其在前照灯中的应用”两大主题的精彩演讲,针对汽车照明光源标准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展示了欧司朗尖端光源解决方案。

       

OSRAM 亚太应用经理 左懋科演讲

     

  OSRAM 光电半导体应用经理 潘忠辉演讲

       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光源技术正经历着重大革新,LED变得无处不在,渐渐成为车辆更多高端车型配置的时候,欧司朗将目光瞄准更前端光源OLED乃至激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OLED领域,欧司朗始终占据领先优势。

       据悉BMW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 选用欧司朗产品提供先进的前后照明:不仅在车头灯中使用激光光源,而且首次在尾灯中使用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这些面光源能将光塑造成任何形状,带来了全新的设计选择。欧司朗德国总部的 OLED 业务部负责人 Marc Lünnemann 先生表示:“对于我们的 OLED 策略,这款展车是一块重要的里程碑。作为领先供应商,欧司朗希望能够自 2016 年起,推出一系列 OLED 产品。”

       

OLED尾灯样品

       此前,LED光源为从视觉上区分机动车提供了新的途径,人们可以通过独特的车灯设计对不同的机动车加以区分,而独特的大灯设计也提高了品牌的识别度。激光技术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宝马i8是世界上首款使用激光灯的量产车型。欧司朗在激光灯光源的发展进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激光灯将使汽车照明技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除其本身的性能优越性外,激光灯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设计可能作为国际领先的汽车照明厂商,欧司朗一直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并始终引领汽车照明新产品的应用潮流。随着技术发展,高效环保已经成为全球工业界的共识,新能源新光源的使用也成为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欧司朗深厚的技术研发将有望获得丰硕的收获。

       

激光模组样品

       与此同时,欧司朗不仅能以更高性能的 LED 从元件级提出新的解决方案,而且还能组成 LED 灯阵,实现动态照明,改善驾驶员视野,确保驾驶员安全。此次论坛展示的标准化及定制化模组产品,能更好的提供本地化服务与技术支持。欧司朗提供汽车照明解决方案已有 80 多年的历史。随着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未来有许多机遇更上一层楼。

       

OSRAM 团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照明,汽车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