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探索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探索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

       --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上海国际新光源&新应用论坛将于7月开幕

十余年,半导体产业一路走来,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随着产业化发光效率从20lm/W提升到目前的140lm/W,在技术提升的驱动下,应用领域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新的市场机会不断开启。从最初的指示、显示、背光市场,再到现在的通用照明市场的开启和快速渗透。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化的第一个突破口,半导体照明将开启微电子和光电子携手并进的时代,开拓出更值得期待的广阔应用领域和市场潜力。

CSA Research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半导体产业整体规模达到了2576亿元,较2012年的1920亿元增长34%,成为2010年以后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速度较快的年份。

随着技术、价格以及市场认知度三者之间的交叉影响,中国LED照明市场逐渐形成良性循环体系,更有望在2014年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从产品和创新应用的角度,以LED为代表的新光源,在展现其高效、节能、环保、长寿的特点之时,正以全新的理念,发挥功能化、智能化和更加个性、安全的照明优势,并超越照明,进入生物、农业、医疗、保健、航空和通信等多个细分领域。

一方面LED照明产品综合性价比急速提升,产品竞争优势日益显现,企业快速占领已经显现的当下应用市场,另一方面,提前布局、探索未来更加广深的潜在超越照明市场。LED这一新兴光源将在新应用领域带给市场更多的惊喜。

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上海国际新光源&新应用论坛即将开幕将于7月份在上海盛大开幕。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的上海国际新光源&新应用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本届论坛又联合了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主办方,立足于产业创新应用,为半导体照明产业搭建一个全方位交流的专业性平台。

敬请关注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上海国际新光源&新应用论坛最新消息,诚邀您参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