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最后5秒黑屏 业内人士分析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08 来源:网络来源浏览次数:29

北京时间2月8日,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正式举行,但一个小插曲让东道主陷入了尴尬之中,在倒计时的时候,大屏幕上的倒计时数到最后5秒的时候突然黑屏,让东道主倍感尴尬。开幕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开幕式总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不得不数次解释这一问题,他表示:“因为技术问题,五环确实有一环没有打开。但生活本来就没有绝对完美的东西。如果你只关注了这个细节,那就实在太傻了,因为会因此错过其他精彩的表演。”

       冬奥会开幕式LED屏现黑屏

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倒计时环节上,现场大屏幕上从最后10秒钟开始倒数,但在数到5的时候,大屏幕上突然陷入了黑屏。一片漆黑的大屏幕也让现场顿时有些尴尬,不过好在随后各国代表团陆续进场的时候,开幕式还是进入了高潮。

      

 而这也不是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今天唯一的失误,开场时雪绒花变换成奥运五环时就出了问题,导致五环最终成四环。

据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专程赶赴俄罗斯出席此次开幕式,这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国外的奥运会开幕式。此次索契冬奥会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的冬季奥运会,因此得到了俄罗斯政府的高度重视,普京对外高调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冬奥会”。

然而,冬奥会开幕式过程称不上完美。除了五环变四环的BUG,倒数时LED显示屏的黑屏也让主办方在全球数亿观众前“糗”了一把。那么,LED显示屏为什么黑屏呢?据LED显示屏业内人士分析:“显示屏故障的具体原因不好说,只有现场的专业技术人员最清楚实际情况。以当前的产品结构来看,最可能的故障原因是LED显示屏电源系统故障,外部供电系统故障和LED显示屏控制系统的信号系统故障。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出现黑屏都说明主办方的备份系统做的不够完善。同时侧面反映LED显示屏的配套设备对显示屏本身的重要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显示屏 冬奥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