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温州永嘉建成省内使用太阳能LED路灯最长公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0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浏览次数:16

       近日,41省道上塘至九丈段路面改建工程正式完工,这条历时2年时间改建完成的公路包含很多科技元素,其中太阳能路灯便是其中一大亮点,也是目前省内使用太阳能节能路灯最长的公路,每年可省电费110万元。

       41省道上塘至九丈段路面改建工程起点为温州市永嘉县沙头镇九丈村,终点位于上塘中心城区鹅浦桥,路线全长15.1公里,总投资7.61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该改建工程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截止目前,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全部完成,比计划的施工期提前4个月。路灯的安装和调试在日前全部完成,这条15.1公里长的道路上,每隔30米设一盏路灯,全线共安装585盏太阳能LED节能路灯。

       该公路全部采用永嘉县企业自主研发的太阳能照明系统,大大减少了能源的消耗,每盏功率为120瓦,每天照明8-10小时,保持5-7天下雨照明,如遇7天以上下雨天,控制系统可以有自动市电补上,永远保持每晚正常亮明。在同亮度下,耗电是白炽灯的十分之一,荧光灯的三分之一,而寿命却是白炽灯的50倍,荧光灯的20倍。通常公路上用的路灯功率是350瓦,与该节能路灯功率相差三分之二,每年可以节省电费110万元。

       同时,该路灯发光效率高,耗电量小,使用寿命长,工作温度低,反应速度快,单元体积小,安全可靠性强,绿色环保。是继白炽灯、荧光灯、气体放电灯之后的第四代照明节能产品。

       41省道贯穿永嘉南北,深入楠溪江腹地。太阳能照明系统的设计和使用,将使41省道成为一条生态之路、环保之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