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滨州春节亮化工作 LED灯饰点缀显年味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5 来源:鲁北晚报浏览次数:19

       金蛇狂舞辞旧岁,万马奔腾迎新春。2014年春节期间,当市民漫步在滨州街头,游走于公园之间,散落于城市道路、建筑、林木间的彩灯或繁星点点玲珑别致,或静谧温馨庄严大气,让入夜后的城市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多了一份吉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同时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亮化灯组更为节俭,但年味更浓了。而对今年的节庆亮化,记者也专门向市城管执法局路灯及城市亮化管理处进行了采访和了解。

       市城管执法局路灯及城市亮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的春节亮化中,对市区黄河五路、黄河二路、渤海十路、渤海十八路等城市主干道作为重点,对行道树和路灯杆进行装饰,悬挂色彩缤纷、形状各异的LED灯饰,衬托整体效果。

       同时,在广场、游园和重要节点,采用造型新颖、灯效奇特的七彩光环、字型灯、樱花树等各色灯饰进行布设点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节庆期间的亮化设计上,不要求做到全覆盖、遍地开花,而是通过点上重点布设,线上营造氛围,突出精品意识。在力争求新求变求特色的同时,努力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年味更要节俭实用,在俭朴中营造氛围,在务实中取得实效。在新建亮化设施方面全部采用节能环保、结实耐用的新材料、新技术,使今年拆除的旧灯具还可用于明年的亮化。

       “整体来说,市区内主干道及广场游园中的亮化灯组,几乎都用到了往年用过的旧材料,只要还能用的旧灯组,我们经过挑选和修复后尽可能地用在了今年的节庆亮化中,已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市城管执法局路灯及城市亮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同时,在亮化灯具的选用上,低耗能、低造价的LED灯饰成为亮化中的首选,最大程度上杜绝使用高耗能高造价灯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亮化 LED灯饰 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