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基础知识 » 正文

导致节能灯不省钱的六种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8 来源:河南省电力公司浏览次数:79

节能灯价格比白炽灯高10倍以上,有些人使用节能灯有时一年要换好几次。折算下来,更换节能灯的钱还不够省下来的电费。其实,导致节能灯节电不省钱是有原因的:

一是图便宜,购买质量低劣的节能灯。

二是使用环境潮湿或存在腐蚀性气体。水蒸气进入节能灯,冷凝后,极易导致节能灯电子镇流器内部电路短路而损坏;腐蚀性气体会腐蚀电子镇流器电子元件,缩短使用寿命。

三是电压不稳定。电源电压低于130伏时,流过灯管电流就下降很多,会使灯丝得不到应有预热温度,不但造成启动困难,而且还缩短灯管使用寿命。相反,当电源电压过高时,会导致镇流器电流增大,使其过热,缩短使用寿命或烧毁。

四是在密闭环境下使用。因散热差,导致电子镇流器温度过高而烧毁,甚至引发火灾。

五是频繁开关。开灯瞬时电压是供电电压的2倍。在启动瞬间,通过灯丝的电流远远大于正常工作时的电流,开灯5分钟后才发光稳定。因此,频繁开关极容易损坏节能灯。

六是不注意清洁保养。节能灯使用日久,表面会聚积大量灰尘,若不及时清除,不仅会降低亮度,且导致散热不良,绝缘老化加快,缩短寿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