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灯具价格仍是制约LED推广主要障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9 来源:珠海新闻网浏览次数:8

随着LED照明技术的逐渐成熟,LED绝大部分性能已经能满足照明需求,在珠宝照明领域同样如此。

“目前做珠宝照明的企业很多,作为一个较为成熟的细分市场,用户基本已普遍接受了LED,LED本身的产品性能基本也能满足珠宝照明大部分的需求。但是另一方面,产品成熟的同时也代表着产品本身的差异化不大。广州华谱达照明总经理对记者表示。

一直以来,高昂的价格一直是制约LED推广的一个主要障碍,在珠宝照明领域,对于产品的价格同样非常敏感。虽然眼下产品的技术较为成熟,顾客对于LED灯的光照环境比较满意,但是产品质量的同质化,也导致了价格是拉开企业差距的重要因素。

广州华谱达照明认为,目前顾客在LED照明产品的挑选上,价格的主导因素可能达到70%-80%。

市场价格竞争加大,给很多LED生产企业带来压力。“在价格竞争压力下,一些照明厂家选择对整灯成本进行控制。”魏志国告诉记者,转为购买较为低端的光源产品是很多企业选择。

“一款产品的性能主要取决于其芯片的质量,跨行业间的认识不清,导致很多客户并没有看到这一点,很多企业为了赚快钱利用消费者爱好低价的心理,进行无休止的价格战,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性能。”广州华谱达照明表示,低端芯片虽然价格比较低,但是在散热、光效等方面效果都比较差。

据了解,芯片间的价格差异明显,类似科锐、欧司朗等较为高端的产品,价格一般在4块钱左右,而像晶元等中档产品,一颗芯片价格大概是一元多,而一些更为低端的产品,价格可以低至几毛甚至几分钱。

“现如今,LED珠宝照明市场两极分化明显。”广州华谱达照明表示,之前很多选择科锐灯珠的企业迫于成本的压力,转而购买较为便宜的灯珠,而另外一些企业则持续坚守高端市场。

从商业角度而言,产品的交易,首要的条件是质量能使用,退而求其次才是性价比。从长远投资来看,虽然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价格稍微高一些,但是能免去一系列的维修费用等额外支出,使用寿命也要长很多。

“现如今,很多消费者也看到了这一点,中高档产品也在持续走俏中。”广州华谱达照明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