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邢台推进农村面貌提升 亮化设施向小街巷延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9 来源:长城网浏览次数:24

       邢台市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按照“点上一步到位、面上分项推进”的办法,今年邢台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邢台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决定用3年时间,对全市5100个行政村进行配套改造、整体提升。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将按照“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的基本要求,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加快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坚持党政主导、农民自愿,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标本兼治、量力而行,改革驱动、市场运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将行动与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和发展乡村旅游、一村一品相结合,与推进农村配套改革相结合,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开展扶贫攻坚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年底前,邢台市所有行政村要完成“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四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任务。有条件的村要打造绿化景观街道,安装亮化设施,主街道夜晚有照明并向小街巷延伸。

       京港澳高速、京广高铁和国道干道沿线的169个省级重点村庄,年内要全面完成改造提升行动15件实事,基本达到内丘县西张麻村和临城县古鲁营西村的标准。同时,启动实施14个省级中心村示范点(新民居)建设,三年内完成建新、拆旧、复垦任务。

       除上述183个村外,邢台市其它村将全面启动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危房改造等六项任务和基层组织建设。所有村庄“四清”工作必须彻底到位,三分之一以上的村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彻底消除连茅圈。

       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线,是今年改造提升的一项重点。京港澳高速、京广高铁沿线的132个村庄要基本达到桥东区三合庄和内丘县小辛旺村的标准,邢临高速沿线的100个村庄也要全面完成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等六项重点任务,抓好民居节能改造,力争成为展示邢台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又一条示范线。

       作为保障,今年邢台市财政列支专项资金1000万元,同时整合各类涉农资金1亿元。各县市区也将设立专项资金并列入年度预算。市直部门将根据年度改造提升重点村布点和各村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项目,集中投放。市、县两级还将拿出不低于20%的土地出让收益,专门用于民居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支出。省财政也将对重点村给予每户5000元的补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