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厚壳量子点技术使半导体亮度提升100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3 来源:LEDs浏览次数:34

Quantum Materials公司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近日发布了量子材料可选厚壳(Thick-Shell) 'Giant量子点技术,在提升半导体照明亮度方面,该技术比传统的纳米晶体量子点高出10—100倍。高亮度可提升材料使用效能,并提高显示屏和LED照明的性能。

量子点顷刻间发光会出现"闪烁(Blinking)"问题,这通常是某些量子点应用的挑战所在。LANL发现通过壳更好地分离吸收,厚壳量子点可大幅减少荧光间歇性,而且通过核发光显著抑制了闪烁问题(如图所示)。

厚壳技术能够延长量子点在较高温度和高光密度时的使用寿命,因此它在QD液晶背光显示屏、半导体照明薄膜和投影照明的产品寿命。而且这种无闪烁量子点光输出更高、发热量更少,因此可催生新的产品开发并优化设计。

LANL也实现了厚壳"Giant" QD近红外发光进展,这会影响医疗成像应用、光电子、激光、电信和太阳能光伏。比如,目标癌细胞更容易辨别和追踪,变动的吸收和发光范围为电子和太阳能设计提供特制性能。

量子材料计划在量子点产线中集成LANL的厚壳技术,该司自动化工艺能够生产工业级产量,同时保持极好一致性,从而可靠、经济地生产厚壳量子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