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市场回暖 带动芯片检测行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4 来源:扬州日报浏览次数:16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测。

       春节刚过,开发区企业纷纷复工,西安交大扬州科技园内的企业也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园区内的扬州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在春节后立刻恢复生产,赶制手上的订单。

年检芯片100亿片 瞄准中高端客户

       亿芯微2013年落户开发区,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是集成电路测试技术、芯片设计验证分析方面的行家。

       记者在检测厂房内看到,20多台检测机器正在紧张运作,经理曹晖告诉记者,“一个月可以检测1000—2000片芯片,目前我们可以检测200mm直径大小的晶元片。”

       亿芯微从事检测行业多年,积累了不少客户。目前,公司为台积电、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润上华、方正微电子等十余家全球芯片行业知名公司提供服务。

       随着LED市场的不断升温,也带动了芯片检测行业的发展,亿芯微目前20多台检测机器全部满产中,年检测量达到100亿片。

一个客户一把“尺” 独创4芯连测技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烧饼大的LED晶元片,足足在机器上运作了半个小时才完成检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要看这个晶元片不大,上面密密麻麻分布了至少上万个芯片,我们每一个都要检测,只花了30分钟算很短了。”据悉,亿芯微可以让检测机器同时检测4个芯片,实现“4芯连测”,极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亿芯微不仅在检测效率上下足了功夫,为了提高检测的精度,也花费了不少科研精力。曹晖告诉记者,由于每一块晶元片的内部构造都不一样,为了提高检测精度,针对每一款晶元片都设计一款“尺子”。“每个客户的产品都有专门的尺子,这样保证了我们的检测精度。”

紧跟LED发展之势 成为行业领头人

       得益于LED照明市场的发展,晶元片检测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曹晖告诉记者,“LED市场现在非常好,我们作为下游的检测机构,接到的订单也不少,上海几家晶元片设计公司和我们已经达成合作了。”

       为了迎接这股发展之潮,亿芯微首先提升自己的检测技术,与扬州大学微电子系等研发机构开展合作研究,拥有一批多年从事集成电路技术研究和生产的技术人员,技术团队现有26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7人。

       曹晖表示,今年亿芯微陆续添加了几台台湾检测设备,已拥有4英寸、5英寸、6英寸以及8英寸测试装备20多台,同时,还将向集成电路成品测试、微波射频器件测试业务拓展。预计5年后,公司将形成200人团队规模,实现销售5000万元,亿芯微的目标是成为集成电路芯片检测服务的行业龙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