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细化服务定成败 LED屏的高亮度相对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7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6

在户外媒体市场,凭借本身发光亮度强且支持自动亮度调节,在可视距离内阳光直射屏幕表面时显示内容依然清晰可见等优势,led显示屏成为备受青睐的显示终端,然而,“成也亮度,败也亮度”,随着人们对led屏光污染的投诉不断增多,多地出台了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管理规范,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赫然在列。led显示屏户外应用的门槛大幅提升。

为了整治光污染等问题,大屏幕户外安装的审批越来越困难,这也就意味,优质的安装位置越来越稀缺,对于led显示屏厂商而言,想要实现户外应用量上的突破也越来越不容易。当户外应用不足以支撑业绩的增长,led显示屏厂商将目光投向了以前无法企及的室内应用市场,而led显示技术的提升则成为了进军的信心。

室内空间有限,而传统的led显示屏有近距离观看颗粒感强的弊端,与画面显示细腻的液晶、等离子等产品相比,其必然不会成为用户的首选对象。不过,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的迅速崛起,这一短板得到了有效弥补。画面显示效果的完善让led显示屏有了挑战液晶、dlp等大屏显示产品的资格,而室内市场也自然成为了不少厂商发力的重点。

然而,小间距led显示屏技术门槛较高,使用成本较高,在现阶段,无论是从生产层面,还是从应用层面,都是“土豪”的专属,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成本低、出货量大的led广告机成为了大多数led厂商的不二之选。

依托于led显示屏固有的优势,与传统的lcd广告机相比,led广告机在户外环境中有着诸多的优势。如,led广告机的屏幕亮度可以达到5000cd/m2,户外环境中,不论是从覆盖范围还是从显示效果上,都要优于lcd广告机。

相关研究发现,在过去的一年里,led显示屏在户外应用市场的份额虽然呈现出增长态势,但增长的动力却不是屏幕数量的增加,而是原有屏幕的增值。这也就意味着,随着应用市场需求的提升,传统的粗放式经营模式已经不能够推动行业发展,led显示屏行业如果想要保持稳定增长,就要走精细化路线,细化市场应用,而led显示厂商对室内应用市场的开拓以及对户外广告机的大力投入正是对这种变革的全新尝试。

参照液晶、等离子等显示产品的发展轨迹,在大屏显示行业,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细化服务就成为了决定成败的关键,在led显示屏行业自然也不会例外。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led显示技术的不断完善,特色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将成为led显示厂商立足的关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