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差钱?LED土豪砸钱忙吸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03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11

       2014年刚过2月,LED业似乎已经开始不安分的骚动起来了。这边厢扩产刚结束,那边厢就开始急迫地显现自己不菲财力,轻轻松松地花几个亿来收购拓展蓝图。如此动辄上亿元的资金流动,是不是真的就意味着2014年将是LED行业不平凡的一年?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来看看新年伊始,已经发生在LED圈里的这些土豪企业们是如何豪掷千金?

扩产篇:

5亿:兆驰股份拟投5亿设立江西兆驰 扩大LED产能

       兆驰股份25日晚间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兆驰节能照明公司拟投资设立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投资总额为5亿元。将主要经营LED器件、LED背光源产品、LED照明产品、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显示屏等。

       本次在江西设立子公司的目的,主要是建立LED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扩大公司LED背光、照明、封装产品的产能,降低产品成本,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

7亿:厦门信达拟募资7亿投资LED等项目

       厦门信达今日(21日)公告称,定向增发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批文。厦门信达此次定向增发方案为,拟向10名以内的特定投资者增发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用于安溪发光LED封装新建项目、厦门LED应用产品扩产项目、RFID产品设计和生产线扩建项目。

33亿:三安募资33亿元扩产 台厂料影响短期有限

       LED晶粒厂三安光电日前公告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8名特定投资者发行1.51亿股,发行价格为21.8元,总募集资金为人民币33亿元,预期资金将主要用于芜湖二期扩产,市场估计三安MOCVD机台将由目前144台增至244台,产能规模直逼台湾龙头厂晶电。

10亿:德豪润达拟出资10亿元设立LED合资公司

       德豪润达1月14日晚公告透露,拟在安徽省蚌埠市成立一家以LED为主业的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4亿元,其中德豪润达拟以现金、实物及无形资产出资10亿元,控股71.43%;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4亿元,持股28.57%。

       这家合资公司名为蚌埠三颐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LED芯片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等服务;开发、生产、销售LED器件、LED照明、LED装饰灯、LED显示屏等。

收购篇: 2.8亿:中京电子2.8亿收购方正达 抢滩LED照明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收购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踏入LED照明领域。昨晚,中京电子公告称,拟向方笑求、蓝顺明(各持有方正达50%的股权)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方正达100%股权,预估值为2.86亿元。

7亿:同方股份拟7亿“豪夺”真明丽控股权

       同方股份27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THTF Energy-Saving Holding Limited拟通过认购定增新股的方式,获得港股上市公司真明丽的控股权,此次交易总额将超过7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同方股份LED业务版图对外扩张的重要一步,真明丽未来或将成为未来同方系LED业务的资本运作平台。

编辑观点:

       2014开篇以来,有关LED行业的利好消息就不断,市场甚至传言 LED已经接棒TMT成机构新宠;而市场上最近的频繁的以亿元为单位的扩产及收购的动作,也从侧面证实了LED市场的火爆程度。不过LED市场今年的最终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