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海洋王照明一股独大 行业竞争激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0 来源:中金在线浏览次数:51

据招股书显示,海洋王照明实际控制人为周明杰、徐素夫妇,其中周明杰先生持有海洋王照明28,131.40万股股份,占股本总额的80.37%,为海洋王照明控股股东;周明杰先生之妻徐素女士持有海洋王照明1,137.50 万股股份,占股本总额的3.25%,周明杰、徐素夫妇合计持有海洋王照明83.62%的股份,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此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周明杰、徐素夫妇合计持有海洋王照明73.17%的股份,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作为海洋王照明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利用其控股股东和主要决策者的地位,对重大资本支出、关联交易、人事任免、海洋王照明战略等重大事项施加影响,可能导致海洋王照明决策偏离中小股东的最佳利益目标。因此,海洋王照明存在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风险。

特殊照明行业竞争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海洋王照明是专业从事特殊环境照明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目前,国内市场上主要的特殊环境照明设备提供商为国际照明企业飞利浦、库柏、欧司朗、GE 照明以及海洋王照明等,而同行业其他国内提供商尚未形成较大的规模。

随着油田、电力、船舶、冶金等行业的发展,特殊环境照明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原本不属于本行业的企业包括海尔集团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雷士照明等知名企业纷纷涉足该行业,并通过各种竞争战略扩大企业规模和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同时,飞利浦、库柏、欧司朗、GE 照明等国际知名企业亦逐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并以占领国内高端特殊环境照明市场为发展目标。因此,特殊环境照明行业未来的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海洋王照明以后发展或受此阻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