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迈兴照明刘克锋:电商有望成为LED行业的主流渠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在席卷各个行业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的赢利模式,电商的崛起势必会影响到LED照明企业对传统及非传统的推广模式的投入与盈利。那么,面对电商快速扩张之势,LED企业该如何顺势而为呢?近日,记者就此问题对高端照明品牌迈兴照明所属企业珈伟股份副总裁、LED照明室内照明中心总经理刘克锋先生进行了采访。

       电商的崛起是时势的发展,LED照明则是在提倡低碳环保的时代主题下会持续发展的行业。刘克锋先生指出,虽然目前行业的竞争已经达到了非常惨烈的程度,但这正说明了行业的光明前景。电商的崛起必然影响LED企业通过传统经销商渠道所获得的利润,这是一个行业走向成熟必须经历的阶段。因此,LED企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长期发展目标做好应对措施。

       在目前阶段,电子商务在整个照明行业中只是一个购买渠道,消费者一般是通过已知的购买渠道和传统媒介了解到品牌的信息以后,才通过电商这一渠道来买到高性价比的产品。从消费者的角度上来讲,电子商务是非常方便的,消费者只需要通过一台电脑就能浏览到所有产品,而电商上面主要展示的是大众类产品,性价比相对来说较高,这是其优势。但劣势则表现为电商不能提供服务的功能。刘克锋先生认为,照明产品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更多的是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个性化需求,但目前电商无法按照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去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因为消费者包含了大众类客户和专业类客户,这两类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大众类客户只需购买高性价比的产品即可,他们可以通过电商这一渠道解决需求。但专业类客户的需求较高,包括照明设计、光设计等,但目前电商尚且无法满足他们这一需求。因此,刘克锋先生表示,如果电商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解决这类客户的需求,那么电商将会成为一个主流的销售渠道。

       众所周知,电子商务相对于传统经销商来说,其少了店铺、水电、人工、仓储以及物流等成本,由此展示的产品性价比相比传统经销商来说更高,因此电商的发展势必会对传统经销商的利润造成一定的冲击。传统经销商赚的是客户与产品信息不对称的钱,但网络的发展致使这一现象将不复存在。电商的来袭肯定会影响到传统销售模式的利润,也会对照明行业原有的渠道组合模式造成影响。刘克锋指出,传统销售模式比如经销商,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去拥抱电子商务,从而迎接变化。因为未来的产品都会向电子商务的方向发展,LED企业只有接受变化迎接挑战,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现阶段目标以及长远发展目标进行战略性部署,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销售渠道,比如流通型企业可以选择成本、利润较低的电商渠道,而工程型企业只有加强其个性化服务能力满足客户需求,从而保证企业的长足发展。

       电商本身处于不断进化的过程,而照明产业仅是电商中的一块小蛋糕,随着电商平台的规范化和成熟化,电商渠道会是照明企业的比较重要的渠道之一。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克峰先生认为照明企业没有必要投入过多的精力到这一平台上,只需时刻做好准备,以应对行业及电商的快速变化即可。因为电商平台只有在将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等更多的功能融合起来之后,才会成为照明企业的重点渠道之一。据此,刘克锋先生建议照明企业在建设电商渠道过程中,要综合考虑以下三点:一是电商的发展,二是照明企业的发展,三是电商和照明企业相融合的程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