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飞光电一季度净利预增20%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5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18

       聚飞光电公布2013年年报,2013年营业收入为7.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06%;基本每股收益为0.6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为9.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3%。本期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不送红股,公积转增股本10转3股。预计一季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0%-50%。

       聚飞光电背光业务增长迅速,中大尺寸增长2倍。2013年,公司背光LED受益于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单台手机屏幕变大和分辨率提高带来单台用灯量增加,以及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导致小尺寸背光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中、大尺寸背光业务发展迅猛,较上年同期5,124.27万元增长210 %,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由上年的10.41%上升至21.14%。公司背光业务在国内处于领先,行业龙头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

       聚飞光电照明业务发展良好,照明LED收入增长八成。2013年,照明业务在产品创新和市场优质客户开拓方面取得了较大收获,照明LED器件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83.93%,在营收中占比由上年的12.46%上升至15.01%。随着LED照明市场景气不断提高,聚飞光电通过与上下游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为后续发展做好准备。

       此外,聚飞光电董事长刑其彬在调研时透露,随着产线搬迁至平湖新厂区后,产能方面年内目标提升至1000KK,对大尺寸持续突破发力抱有信心。

       聚飞光电收入结构有所调整,毛利率略微下滑。2013年,加大中尺寸背光产品、LED照明产品的销售力度,中大尺寸背光产品收入和照明LED器件收入占比均有提升,而LED照明等产品的毛利率水平比小尺寸背光产品毛利率低,收入结构的变化拉低了产品综合毛利率。聚飞光电主营产品综合毛利率为29.49%,与上年同期31.92%相比有所下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