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互联网时代 照明厂商不做OTO就是死路一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27 来源:环球家电网浏览次数:12

与照明拒绝LED一样,厂商不做OTO也是死路一条。这不是一种未来的趋势,而是一种现实的必然。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八成中国家庭曾网购。这个数据未必真实,但至少城市家庭网购绝对超过这个比例。如今80岁左右的人上网浏览新闻和资讯并非奇闻,50岁左右的网购群体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45岁以下的网购群体已经成为主流。请问在这样一个大潮流面前,世界将是怎样的世界?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世界,也逐渐将成为一个网络消费的世界!

照明灯饰行业从来就是一个对新生事物非常敏感的行业,涉入网络销售的时间比较早,这些年来网络交易量也在逐渐上升。花灯网络交易很多人都不看好,但奥朵的交易量每年却高达数亿元。虽然它的盈利模式未必很好,但这个交易量还是强烈刺激着整个以传统贸易著称的行业。去年“双11”,欧普网络交易的量单日突破7000万元,再一次刺激了整个行业。

这几年,渠道企业是否适合做电商,一直是行业喋喋不休争论的话题,最大的担心是电商会冲击传统渠道。在我看来,这个问题其实非常好解决。

第一,厂家和商家可以网上做传播,实体店负责展示、体验、销售和售后服务。这就是间接电商,是一种延伸传播。

第二,原品牌做传统渠道,另外创建一个品牌做电商,花开两枝。

第三,可以网上看样、下单、支付,实体店去考察和体验,再由实体店负责运送、安装和其他售后服务。这就是“OTO模式”。

比较而言,“OTO模式”是一种较为科学的电商模式。解决了第一种模式的只宣传不交易的“虚”,解决了第二种模式分化消耗资源与品牌培育时间,可以完美承接品牌积淀下来的所有资源。当然,无论是自建电商平台还借助第三方平台,还是需要较大投入的。但我们仔细想想,做什么不需要投入呢?只要有回报就好!

这里必须指出的是,在今天这种百舸争流、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必须快速跟上市场发展的节奏,否则落后一步就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不敏感将远远落后于人,冥顽不化则将万劫不复!试想,别人OTO了,而你没有,别人的触角早已延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而你还在店里眼巴巴干等,请问你的结果是什么?结果注定是,别人早已在网上完成下单、付款等一系列动作,而你的板凳越来越硬,心越来越冷!

随着电子商务的盛行,传统生意将越来越难做。实体店未来的功能将逐渐变成展示和体验,与消费者互动的场所和空间,商业将变成真正的包括传播、交流、互动、物流运送、安装、维护、清洗为中心的大服务业。未来的传统贸易,利润会越来越低,大服务的利润会越来越高。到这时,第三产业将是庞大的服务产业,中国对服务型人才的需求也将会空前增大!

到那时,就是大服务时代的春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