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行业近况:2014年3月当季中国蓝宝石需求环比料增长3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3-31 来源:瑞银证券浏览次数:12

       统计显示,蓝宝石2月需求环比增长10%,而价格近持平。中国蓝宝石需求连续第三个月攀升、升至300万TIE,其中手机蓝宝石需求环比增长70%至约130万TIE,LED蓝宝石需求环比持平于170万TIE(经春节因素调整后)。蓝宝石均价环比上涨5%(TIE计)至16美元/TIE,此前在1月环比上涨了18%。

中国MOCVD设备出货量仍迟滞,预计2014年2季度将显著回暖。据估算,2014年3月至中国的MOCVD设备出货量季度环比持平于23台。但是,三安光电、开发晶及华灿光电等中国国内大型LED客户正在下加急订单,赶在2014年2季度和3季度交货。预期Veeco会是这个近期订单趋势的一个大受益者,2014年2季度Veeco的MOCVD订单价值会超过1亿美元,但仍低于其之前创下的2.5亿美元的最高点。

2月中国LED晶圆厂整体开工率环比仍持平。据估算,2月中国一线晶圆厂的LED蓝宝石需求持平于130万TIE,开工率处于85%以上,与2013年高于季节性的开工率(得益于白炽灯被淘汰、LED照明需求强劲)相比持平。预期中国一线LED晶圆厂开工率到2014年中期将接近95%上下,可望推助近期MOCVD需求。

手机中蓝宝石的使用量继续推动需求增长。2月中国手机应用方面的蓝宝石需求(比如手机盖板与保护玻璃)环比增长了70%,或使得2014年下半年GT蓝宝石炉销售增长。2014年1季度Rubicon在中国的蓝宝石价格环比上涨了9%。据估算,全球蓝宝石产能在8000万TIE,供给过剩15%,能满足MOCVD设备需求再增300台的需要。非LED蓝宝石需求增长加上新增的MOCVD设备需求可望在近期内推高蓝宝石价格,直到2014年下半年新供给投产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蓝宝石 MOCVD 晶圆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