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LED企业 或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

近期各路公募私募机构密集造访LED企业,加上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整体回暖,LED功能性照明市场快速启动,可谓迎来了LED照明的春天。

LED板块更是在本周二,以LED为首的绿色照明板块集体平均上涨3.97%,其中阳光照明(600261)、利亚德(300296)、鸿利光电(300219)、佛山照明(000541)涨停;此外,联建光电(300269)、华灿光电(300323)、聚飞光电(300303)涨幅均超过7%。这也是在各国竞相遭淘汰白炽灯后,LED灯市场真正开始“火了”。

日前,美国已决定逐步淘汰白炽灯。根据2007年美国颁布的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规定,美国自2014年起,淘汰60瓦和40瓦的白炽灯。同时,根据《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今年10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炽灯。

从2016年10月1日起,将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的白炽灯,这基本上意味着届时白炽灯将全面停产、禁用,在今后的两年里,我国LED灯泡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另外,国外LED照明产品需求量快速增长,也为LED产品出口收入占比高的国内LED上市企业增厚业绩做出了一定贡献。

根据2007年美国颁布的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自2014年1月1日起,美国市场最畅销的40瓦和60瓦白炽灯停止出售。淘汰白炽灯后,美国鼓励使用节能的紧凑型荧光灯、LED灯和其他能效比更高的灯泡。与此同时,在亚洲,韩国、泰国、菲律宾也相继采取措施,推广使用节能灯泡代替白炽灯灯泡。随着各国开始全面禁用白炽灯,2014年光源替换正式全面开启。

对此,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凤仪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LED照明产品的价格是以每年20%的幅度下降,这就吻合了消费者在价格上的需求。未来LED产业的市场需求量会很大,市场的增量是必然会增大。”

在LED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同时,各路公募私募机构也加大了对行业龙头调研力度。其中,LED照明相关公司有勤上光电(002638)、阳光照明、珈伟股份(300317)、联创光电(600363)、万润科技(002654)、佛山照明等。

LED-封装相关公司包括鸿利光电、长方照明(300301)、聚飞光电、国星光电(002449)。LED背光及检测类公司有利亚德、远方光电(300306)。LED-芯片相关企业有三安光电(600703)、南大光电(300346)、士兰微(600460)、华灿光电、澳洋顺昌(002245)、乾照光电(300102)等。此外,德豪润达(002005)、雷曼光电(300162)则涉及了LED的全产业链。

据了解,在3月27-28日两天时间内,包括华宝兴业基金、上海尚雅投资、重阳投资、华夏基金、华创证券等20余家机构(多家券商、基金、私募)联合调研了利亚德光电。

针对此次调研,本网记者认为各路公募私募机构之所以会对LED产业龙头进行密集调研,也是得益于LED产业终于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期。机构的密集调研,也证实了LED产业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深圳晶台光电龚文总经理认为,从长远来讲,LED产业因紧扣环保的时代主题,国家也是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第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来进行支持,像广东省就把LED产业作为第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扶持。

所以从整个产业发展上来讲,LED作为节能环保领域拥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等等,未来LED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目前LED照明的市场渗透率还不是很高,所以说未来LED产业还是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CSA Research分析师称,2014年,我国LED行业将延续2013年上升势头,迎来新一轮的增长。预计2014年,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增长率达到40%左右。并且,随着LED产业的高景气度和高增长率,必然会带动新一轮的产业投资。从半导体照明行业整体发展来看,优势企业能否及时整合资金、技术与渠道优势,抢占市场先机、快速市场布局和做大做强,是未来三年内能否脱颖而出参与全球竞争的关键因素,反之则会被市场淘汰出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